方蕙緗

上榜生:方蕙緗

  • 國文:54 分
  • 會計學概要:47 分
  • 租稅申報實務:75 分
  • 記帳相關法規概要:80 分
  • 稅務相關法規概要:88 分

由於家母為記帳從業人員,為繼承家業,所以準備記帳士證照考試。本身非會計系出身,所以準備稅法與會計相關科目時,上課除了專心聆聽之外, 自己還有錄音,回家複習時若遇到不懂之處,就播錄音來反覆聽到懂為止。若再不懂,則上課時再請教授課老師或同學。另外課程結束後,補習班亦有安排每週一次的讀書會, 在讀書會中寫歷屆考古題,每次寫完後與讀書會同學們相互切磋、討論,讓自己對不熟的地方增加記憶,加強不會的地方。

記帳士證照各科準備方法

【會計學概論】 準備會計計算題時,授課老師所教的至少要會,若遇到不會的,一定要詢問老師,解題技巧多練,則能增加應考時的解題速度;而會計申論題唯有多練習計算與分錄,考試時才不至於會慌亂。

【記帳相關法規概要】由於記帳相關法規近年來考題愈考愈深,法條熟讀才是唯一解。建議可以將法條錄音後多聽,寫題目時多翻法條以增加記憶。

【租稅申報實務】 上課時老師所說的重點,回家一定要多看並且盡量背;課程結束後考前,王如老師提供的重點整理一定要看,內容已經很濃縮,對於來不及準備的考生來說非常有幫助。

【稅務相關法規概要】 稅法需要多翻課本多看,多做考古題、平時上課的隨堂測驗每題皆弄懂。課程結束後考前,王如老師提供的重點整理一定要看,內容已經很濃縮,對於來不及準備的考生來說是非常有幫助的。

記帳士考試讀書計畫

對於第一次考試的考生來說,需要較多的讀書時間規劃,當補習班課程全部結束後,各科目的上課內容至少要再讀過一遍,課本內的題目也再做一次, 每天讀書的時間至少三小時。準備考試期間,辛苦之餘,也要記得定期將放鬆的時間排進去才行。

補習班有讀書會活動,不僅能夠讓考生們在考科上相互切磋,也能互相拉拔,而且可以結識更多有革命情感的朋友。侯導師時常會關心學生的讀書進度或瓶頸,瞭解學生目前所遭遇的問題並協助解決。

推薦的老師

【王如】 王如老師會將自己畢生所學傳授給考生,將稅法與租稅實務內容教授地淺顯易懂,對於第一次學稅法的自己來說,有很大的幫助。

【林振瑋(曹強)】 會計老師會將某些較複雜的會計,用較簡單的方式教導給學生,對於時常頭腦無法理解的理論,使用林老師的方法總是能夠很容易地解決。若有不會的地方,詢問老師解題,老師總是很熱心地為學生解題。

【賦誠】 賦誠老師講解記帳相關法規時,會用白話的方式解釋條文,更會以自身會計師的角度用會計來說明較無法理解的法條,對於不擅於死背法條自己有很大的幫助。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