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旭晟

上榜生:郭旭晟

  • 國文:62分
  • 會計學概要:54分
  • 記帳相關法規概要:72分
  • 租稅申報實務:30分
  • 稅務相關法規概要:84分

我大學時就讀的是機械系,退伍前完全沒接觸過會計相關課程和業務,原先準備的是高普考和國營事業,而突然轉變契機於長輩開的會計事務所,今年臨時需要有人接手, 而當我下定決心準備考試時已經是七月下旬,當時距離考試的時間只剩三個多月,因此有著非上榜不可的壓力。

三民有著輝煌榜單是考生最佳首選

三民有著最輝煌的榜單,這些紀錄說明了無論是師資、課程安排和講義內容,三民輔考都是投身考試的首選。我沒有花太多時間研究其他補習班,直接選擇三民做為準備考試的後盾。

函授課程+考前衝刺班=快速上榜

雖然到教室上課是吸收課程最完整的方式,但我明白我只能靠速成。當時距離11月考試只剩三個多月,因此我選擇了最節省時間的函授教學,傍晚上班回家後,累了就先洗澡。接著強迫自己每天都要上一堂課,假日則是兩堂,不能讓自己有怠惰的藉口。最後切記,三民的考前衝刺班很重要,千萬要記得報名。

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以下分享的是關於非本科系短時間內衝刺上榜的案例:我開始投考前,先規劃好科目的準備順序,我認為這很重要,你必須明白在有限的時間內,每一科所能投入的精力跟準備時間,且千萬要牢記把握選擇題,是上榜的關鍵。

【會計學】我先從會計學與記帳法規交替著看,而會計學要建立概念,我會選擇精神充沛時看,將上課筆記清楚寫好確保自己能反覆讀懂,千萬不要擠得密密麻麻,會造成你瀏覽時,被你忽略了。

【記帳法規】每一章後面都有題目,上完課後多練習題目,考試時一題都不能錯,猜對的和寫錯的題目不要害羞清楚的做註記,之後把課本的重點前後文看一次,再練習寫錯的題目,反覆到全對才行。

【稅務法規&申報實務】這門課筆記若寫得好,選擇題已經全數解決了,讀選擇題的方法如同記帳法規。申報實務如果時間充裕,你想一頭栽進去寫幾百題都可以,但這樣你會猛然醒來時發現,明天就要考試了。申報實務在正課階段我只有確保筆記的完整,而稅務法規&申報實務之後會拿到老師精簡過的書,裡面題目足夠讓你上榜了。選擇題用同樣的方法將答錯的題目逐步減少,申報實務筆記的重點就浮現了,老師每講解一題,你就拿張白紙重寫一次,內心默記解題步驟,將口訣記牢。對我而言,較遺憾的是考試期間時我失眠兩天,106年度和107年度扣抵額不同我寫錯了,而今年給分很嚴格。這個經驗告訴我們,專業科目四科240分及格,選擇題就有250分,若能拿將近200分,靠選擇題就能讓你上榜。

【考前衝刺班】老師在短短幾堂課將歷年考古題的選擇題分類區分章節項目,讓我明白這些題目大都很簡單,只需要建立觀念,聽完能懂的一定要對,這時間點了還聽不懂的就直接放棄轉投資其他科目。祝福準備考試的各位能一次就順利考取,讓我們的人生規劃能繼續前行。在此不免再嘮叨一次,三民輔考的考前衝刺班是能不能上榜的關鍵,一定要記得報名。不然上完課後,你會發覺我真的都懂了嗎,但課本內容那麼多,真的有時間再讀一遍嗎?心理反覆出現許多疑問,考前衝刺班能幫你解決困擾,一定要掌握選擇題就會上榜。其實會計學上完課後因為花的時間不足,有點消化不良,但原先已打算放棄只拿個二三十分時,考前衝刺班替我追了不少分。

推薦的老師

我上的是函授課,上課師資是台北的老師。

我很推薦會計學的林潔老師和稅務法規&申報實務的謝萬華老師:

【林潔老師】考前衝刺班清楚的傳達解題概念,在短時間內讓我的會計學起死回生。

【謝萬華老師】老師的筆記跟解題步驟讓我受益良多,繁雜的稅法居然能讓我考84分,是上榜的關鍵。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