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千惠

上榜生:蘇千惠

  • 國文:53
  • 記帳法規:96
  • 申報實務:100
  • 稅務法規:92
  • 會計學:84

財會工作再進修 苦讀記帳士奪榜首

本身從事財會工作,在繁忙的工作壓力下,想要利用空閒時間再進修,另外目前會計導入IFRS與學生時代所學的不同,自己也不太懂,無意間聽同學說他在準備記帳士考試,自己上網查詢之後,覺得與自己本身所學相關,所以想藉由補習提升自我專業能力,順便可以考取執照及證照,一舉二得。

同學推薦 信任三民好口碑

同學去年報名三民輔考台南記帳士班,而且也順利考上,再加上三民在記帳士專業證照的課程及師資很有口碑,所以就去三民台南櫃檯報名,但第一時間很猶豫在櫃檯詢問後因無法下定決心没有報名即離去,後來是補習班的曹幸惠老師(當初在櫃檯的服務人員,後來上課的班導)積極打電話聯絡我,讓我終於下定決心報考記帳士。

新舊法規交替 練習題目傷腦筋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首先遇到的難題是會計學,因為104年會計學全部採用IFRS的會計科目及相關規定,常搞不清楚會計科目是要用哪種以及正確的分錄要如何做。雖然老師授課會提供自己的新版本講義,但會計的考古題有些答案是用舊法規解答,讓我在會計學會計科目部分極為混亂,尤其是練習考古題的時候,因為很多會計科目與我學生時代相差很大,讓我無所適從。之後我就告訴自己以老師課堂教的會計科目及作法為主,搭配補習班講義的習題多次反覆練習下,就不再執著新舊會計科目的混亂了。

考後有信心 上榜不意外

放榜當天,是記帳士同班同學傳LINE告知我的,當下的情緒反應很平靜,因為在考完試後已對過答案,自己覺得應該可以考取。

享受考試 樂在學習

謝謝三民輔考提供我一個舒服乾淨的學習環境,授課老師們的教導,班導無私細心的幫忙,使得我在這段準備記帳士考試的時間,覺得很快樂,每次上課都很期待,雖然白天上班晚上假日要讀書真的很累,但我的心理面是愉悅的。不論是三民補習班提供的環境、師資、講義等總是那麼的無私分享,台南班的同學們也是如此可愛單純更是會互相加油打氣,讓我在104年的回憶充滿感激,可以在準備考試辛苦的過程中遇到如何好的人事物,最重要的是讓我同時通過會計事務-人工記帳乙級檢定和取得記帳士證照,一切的付出有好的成果,真是太棒了。

各科準備方法

【記帳相關法關概要】補習班講義、習題及老師上課的筆記、考卷不斷複習。

【稅務相關法關概要】老師上課的筆記、補充講義及補習班課本、習題不斷複習。

【稅務申報實務】老師上課的筆記、補充講義及補習班課本、習題不斷複習。

【會計學概要】補習班課本、習題不斷練習。

總之,我各科準備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就是相信補習班的師資及講義,跟著老師們的上課進度做複習擬定讀書計劃。還有個人覺得每次小考一定要參加,檢視自己學習的狀況做調整。

推薦三民教師

所有老師中,程偉老師整理的筆記及補充講義讓我授益良多,上完老師的課再看課本及法條就更能瞭解其內容,另外程老師授課的方式很幽默,第一次覺得原來補習上課也可以如此愉快。程老師對於學生的問題都很認真的回答,所以一到下課就會出現一群人圍著老師問問題,老師也就常犠牲自己的休息時間在回答同學們的問題,還有我們班的LINE群組上老師也會不定時給大家加油打氣。真是一個很認真又用心的老師!

最後特別感謝記帳法規-劉珍老師、會計學-林潔老師及班導-曹幸惠老師,有各位老師的用心授課及無私的付出,讓我能在很喜歡的環境氛圍下學習,幫助我能考取記帳士證照。

另外班導依照每次上課進度安排的小考,讓我檢視自己的學習狀況,針對不會的再加強。考前補習班舉辦的模擬考,針對申論題部分讓我知道自己在申論題答題方式及時間的掌握要有哪些部分需要改進及加強,也是幫助我上榜的關鍵。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