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俞安

上榜生:陳俞安

台灣銀行一般金融人員

  • 科目一 :86分
  • 科目二 :78.75分
  • 面試成績:88.67分

在學積極考取金融證照 進入台銀幫助他人成就自己

本身學財務金融系,從大四開始就開始陸續選修學校開設的有關銀行的課程,也考取了五張金融相關證照,於是漸漸對銀行業開始有興趣, 雖然每天都很忙,也有不同的新挑戰,但同時這也是一份能夠幫助他人解決困難、且穩定有保障的工作。

三民快速解答服務深獲好評 講義課程精準抓題過濾重點

比較過其他補習班,發現網路上對於三民的好評不少,除了隨時有問題都可以很快得到解答外,也會完整提供相關考試的補充資訊。 我選擇的函授課程也可以安心在家進修研讀,有任何問題時,經辦的服務人員都會很快幫你解決,尤其是幫忙解答的老師也說得非常清楚, 讓你了解觀念錯誤的地方。上課內容也很精準抓住考題重點,所以之後再寫考古題時也會更加熟悉。

備考撞牆期挫折大 多翻老師筆記增加刷題信心

考試過程中間有一段不短的撞牆期,從課程中到銜接去寫歷屆試題時的挫折感也不少,建議如果寫到有疑問的考題,都要再回去翻函授上課的筆記, 不僅印象會更加深刻,刷題速度也會增加許多。除此之外老師在課堂中也會分享很多備考的心態該如何調整,讓人比較不會太慌張。

分享銀行各科準備方法

在大學期間,我對於會計學跟貨幣銀行學就已經有了基本認知,我從一月開始準備,專業科目我有另外加買其他的考古題解析參考書, 以便了解各種題型,最後在考前的兩個月內,這五科都具有一定的基礎後,我就開始狂寫考古題,寫錯或遇到疑惑時就去翻老師的講義,再看一次到底哪個觀念不清楚,然後再複習一次。

【會計學】、【貨幣銀行學】 陳老師、顏回老師精準抓住考試重點,在課堂上也會分享一些進入銀行業的準備心態,鼓勵我們努力堅持,在之後面試的過程也受用很大。

【英文】 平常就有在看英文雜誌的習慣,自從決定要考銀行後,除了函授的上課內容、文法都會一直複習之外,每天也會多背幾個單字,直到考前兩天,幾乎每天都會最少做一回考古題,縮短答題時間及增加熟練度。

【國文】 基本上還是以寫考題為主,每天固定都會做一~二回考古題增加熟練度。

【銀行法】、【票據法】 一定要上完函授課程,三民的老師幾乎都會在上課過程幫你講完大部分的重點,剩下就只要勤練考古題,然後在考前幾天拿起來再次複習,老師上課的筆記還有考古題的加持都會讓人安心許多。

推薦的老師

貨銀的顏回老師跟票據及銀行法的老師會用淺顯易懂的方式直接點出重點的地方,讓考生不用浪費多餘的時間研讀過度艱澀難懂的觀念,也 會提供一些之後在面試時需要留意的建議,像是語氣、神情等等之類的分享,在準備考試的後期也幫忙打了很多次的強心針。

銀行複試(口面試)的準備方法

這次口試找了許多擁有口試經驗同學的幫忙,有人幫忙模擬充當面試官,在臨場反應的訓練上有很大的幫助。除了最基本的的面試題目, 我也會注意近幾個月的國際時事消息,在準備面試過程中,有朋友的模擬面試對我來說真的非常重要,不僅可以訓練反應能力, 也可以讓你去思考一些沒有準備到的面試題目,甚至有兩次朋友隨口問的題目,在正式口試中也都有被問到!

複試(口面試)現場狀況描述及口試題目

台銀是傳統的一對一面試,在基本的自我介紹個人特質後,不免俗就會開始問一些國際時事的新聞,以及現在最熱門的fintech對銀行業的影響及看法, 通常大多是只要真誠表達自己的想法即可,除非面試官問到比較有興趣的部分,才會繼續深入問下去,甚至態度比較輕鬆一點的面試官還會詢問家裡狀況或是一些打工經歷, 讓你說明那些經歷對於銀行業會有哪些相關的幫助。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