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欣儒

上榜生:吳欣儒

第一銀行一般行員(櫃檯組)

  • 英文:41.5分
  • 專業科目:70分
  • 面試成績:92.33分

因為本身是商科出身,加上自己對財務管理有興趣,希望能夠發揮所學,找到一份穩定而且自己喜歡的工作。 也因為銀行是一個令人嚮往的環境,許多理財以及保險是現代人需要的,且與生活息息相關,所以期盼自己能夠成為一位專業的理財人員。

三民銀行專班經驗豐富 櫃檯人員親切細心

一開始進到三民的時候,櫃檯人員就很親切,整體環境看起來也非常的明亮以及舒適,不會讓人有壓迫感,櫃台人員也非常細心為我解說, 再加上三民本身對於銀行單獨開班授課已達40年以上的經驗,所以讓我對三民有一定的信心,最後就決定選擇三民。

按部就班跟進度 繁瑣法條再也不用怕

一開始準備的時候會覺得很茫然,但是只要照著自己的讀書計畫表按表操課就可以很快地跟上進度。 因為我是會計出身所以有一些基礎的底子,對於商科比較不陌生。但法條部分我從未接觸過,剛開始準備的時候覺得很困難,不過到後期就會覺得法條就只是純記憶,有背有分。

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會計】 在每堂課都一定要很專心,並且要確定老師講過的範例自己是否聽懂了,不懂就做記號回家再次複習。隨堂練習題一定要自己算過三遍。第一遍一定很陌生, 第二遍就可以開始做記號把不會的打星號,第三遍只要做星號的例題當作複習就好。

【貨銀】 老師上課的內容非常精闢且完整,不拖泥帶水,針對考試的方向給我們觀念釐清。只要把老師上課的內容做好筆記,再搭配老師講解的歷屆試題就很足夠了。

【銀行法】 法條的部分絕對是考試的主軸,每一條都要非常熟悉,數字部份絕對要記起來,因為這是必考。再搭配老師額外補充的講義,可以在考場迅速複習。剩下的就是不斷演練歷屆試題。

【票據法】 跟銀行法準備起來差不多,法條需要熟記,觀念可以從歷屆試題釐清,多做題目可以更了解考試的大綱,因為有時候單看法條無法了解字面上的意思,也可以再額外買其他的參考書籍搭配著讀。

【國文】 可以參考之前高中的搶救國文大作戰,裡面內容很廣,有時間可以每天加減看,就不會覺得很多看不完。

【英文】 單字量越多越好,因為可以在單字題得分,在寫閱測的時候即使看不懂全部也大概可以知道文章方向, 文法則可以多做歷屆試題,從裡面去找自己還不太懂的觀念。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做其他考試的英文試題,讓自己語感提升。

【洗錢防制法】 這科不用再額外買書,看老師給的精華講義就可以完全戰勝所有試題,但是要讀得很仔細,每個觀念都不能放過。

推薦的老師

三民補習班中,特別推薦顏回老師以及高登老師。高登老師在會計方面非常的厲害,他常常說題目要多練習就可以知道答案到底最後要的是什麼, 老師也非常樂意於課後回答我們任何的會計問題。顏回老師上課非常幽默且輕鬆,也告訴我們不要緊張,題目的觀念在哪裡,把大方向搞清楚就能應付了。

複試(口面試)的準備方法

口面試技巧三民有另外開班授課,課堂中所講解的技巧及注意事項都需要特別留意。也可以上網查歷屆上榜生的心得以及曾經問過的題目自己另外做準備。然後買了一本口面試技巧的書來參考,裡面有許多Q & A可以練習。一定要練習自然的微笑不要過於刻意,從自問自答錄影或錄音回放的時候找尋需要改進的地方。

複試(口面試)現場狀況描述及口試題目

現場面試官三位面試六位考生,採取個別回答以及共同題目搶答的方式。

Q1:如果新進人員第一個月就被要求推卡五張,你會怎麼做?

Q2:如果公司將來派駐東南亞或中國大陸你可以接受嗎?

Q3:如果你今天在櫃檯辦理業務時無意間看到客戶有一千萬的存款你會怎麼做?

Q4:請你說說曾經在工作上遇過不開心的事情?

Q5:如果今天意見與主管相左你會怎麼做?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