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泳宏

上榜生:陳泳宏

  • 國英文:76分
  • 企業管理:81.5分
  • 郵政法規:86分
  • 口試:87.67分

拼90天 超商店員進郵局

準備考試前曾短暫在7-11便利商店打工,除了要站櫃收銀之外,還要負責陳列商品、熟食區、煮咖啡……等, 可以說是18般武藝樣樣俱全,可是薪水卻是相當微薄,這讓我體認到,有一份穩定工作的重要性。會考慮郵局是因為郵局的薪資水平中上,福利很好,升遷管道也滿有制度的,可以更輕易的規劃未來人生。 在體驗過三民課程之後,覺得三民不論在師資或是教材上都非常優秀,另外上課環境也頗為舒適,這是我選擇三民的主要原因。

擬訂計劃不分心 練題目加深印象

經過了三個月的補習和努力準備,很感謝有這個機運終於讓我金榜題名,時間的安排很重要,每天要念多少書很容易因為雜事分心、耽擱,所以一定要排每日讀書進度, 在考前一個月一定要把課上完,最後一個月才能好好衝刺、練題目,企管最好可以把題目都做完一遍會比較熟,郵政法規每條法條一定要記熟,也是題目多做, 用題目來加深對法條的印象,國文英文建議考前兩個禮拜再努力猛衝即可,要熟記考古題和國學常識。

口試表現企圖心、注意時事

口試的時候儘張在所難免,所以拿出誠意與態度更重要,盡量放輕鬆回答,讓口試官覺得你是很想來郵局工作的,當然基本的問題和答案要先預備好, 我大概會先預備20題左右,要注意報紙的最新訊息和時事

不止求「穩」 持續考照求進步

上榜後最想和一路支持我的家人和擁有共同信仰的朋友說一聲真誠的感謝,一路以來有許多抱怨也有困難的部分還是都一一克服過來了。 也很謝謝三民的老師和輔導老師希望考上郵局能過著穩定生活,但仍然要求進步,未來打算持續準備其他證照考試或是升遷考試。

各科準備方法

【郵政法規】題目多做,法條要背熟,法條之間的應用也要清楚

【企業管理】題目多做,很多基本理論要懂

【國文及英文】考前做題目,看教材重點加深印象

推薦的三民教師

郵政法規-陳力宏老師:把郵政法每條法條講得很清楚,很有條理,自己背法條的時候會更有印象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