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繼瑄

上榜生:劉繼瑄

  • 國英文:84分
  • 企業管理:92.5分
  • 郵政法規:98分
  • 口試:90.67分

3個月高分上榜郵局招考 傳承親切笑靨

以前每次到郵局辦事情,親切的櫃台阿姨和叔叔讓我感覺到服務業帶給人的溫暖,就算只是一個簡單的微笑就能夠讓被服務的人感到開心與被尊重,因此,期許自己也能夠作為其中的一員,將這份服務的熱忱繼續傳承下去,讓大家知道郵局這個大家庭帶給所有民眾的便利與溫馨。

因為有朋友曾在三民上過課的關係,非常推薦三民的師資,也提到不論是上課的講師還是輔導學生的導師,每一位都非常關心學生的學習狀況,這些都是為什麼我會選擇三民輔考的原因。

非本科系 3個月高分考取

畢業後偶然得知郵局招考的消息,算一算時間發現距離考試大約只有三個月的時間,於是便替自己擬定了一份讀書計畫,由於本身不是相關科系的學生,考科中的專業科目包括企業管理和郵政法規當然也就不曾接觸過,所以非常清楚自己必須更加努力才能彌補這一塊的不足,學習的過程中當然也有遇到瓶頸的時候,像是練習題目一直寫錯時,真的會覺得很挫折,但另一方面也不斷提醒自己不要失去信心,在練習的過程中發現自己不會的地方,然後努力補足它,這樣正式考試時就不會怕了。

口試技巧 別因緊張忘了笑容

準備口試的期間,上網看了很多前輩們的經驗分享,也搜尋了不少考試的相關資訊,千萬不要小看這些準備工作,因為有了大致的準備方向後會發現其實口試沒想像中的困難,也比較不會過於緊張。口試最重要的部分就是自我介紹,在家裡一定要好好練習過,這樣當天才能夠有條不紊地講出來,因為這是考試委員對你的第一印象,一定要趁這短短的時間內讓委員對你產生好感,另外一點要注意的是一定要保持微笑,絕對不要因為緊張而忘了笑容。

感謝每一位幫助我的人 盼日後能保持熱忱

上榜後的這份喜悅我想與每一位支持及鼓勵我的人分享,不論是我的家人還是朋友,所有在我準備考試這段時間給予我力量的人,每一位都是讓我努力的動力,每一份祝福都是最棒的禮物,真的非常地感謝,另外當然也很感謝三民的老師們,因為有你們的指導才讓我有機會順利上榜。

進入郵局後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希望自己能在工作中一直保持這份熱忱,也期望自己可以考取相關的證照以及增進各項能力,最重要的是希望自己能夠服務好每一位客人。

各科準備方法

國文及英文的部分除了靠學生時期留下的老本外,其餘就是靠大量的題目練習而已,這部份在準備上沒有花很多時間在上面,所以成績也就普普通通。企業管理的部分因為從來沒學過,所以是配合老師上課的進度來學習並整理筆記,整理出屬於自己的筆記真的很重要,另外我也將練習題目時做錯的部分記在筆記上,這樣在複習的時候就可以很快地找到自己容易忘記或做錯的地方。郵政法規的部分只能說授課老師真的太厲害了,洗腦式的複誦法條,上完一堂課大部分的法條就都記得了,複習過程中最重要的步驟就是圈出法條中的關鍵字,再來就是不斷練習考古題,每天不用寫太多只要練習個幾題就可以輕鬆熟記法條了。

推薦的三民教師

最推薦教郵政法規的老師!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