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顯勝

上榜生:邱顯勝

  • 國文+英文:28.4分
  • 物理:86.6分
  • 基本電學:39分

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於面板科技業擔任製程工程師,對於社會新鮮人的我是非常滿意當時的狀況,工作半年後發現這行業存在著潛在風險-中年失業。 對於年紀大找工作是個問題,有經驗但歲數大了並非能輕易轉換同類型的工作,使我產生趁年紀輕的時候轉換國營事業的念頭。

台電招考準備方法

台電僱員招考從今年起更改制度變成一年二試,只有短短不到半年的時間可以準備考試。俗話中有句話為打蛇要打七吋,從報酬效益最高的地方著手,考試重心放在加權50%的基本電學、 30%的物理這兩顆加權分數比重較大的考科。準備方向主要是以補習班的教材做為章節重點詳讀,並將雲端課程影片中的內容學習,以練習題目的參考書,考前幾乎把整本書都背熟了。

台電面試準備方法

簡歷自傳的部分我也是參考補習班提供的資料改寫,另外我準備3分鐘左右內容的自我介紹,面試官會從簡歷及自我介紹的內容中提問, 用心寫好簡歷並不用太擔心口試的部分,有空的時上台電的網站,並搜尋關於台電最新新聞。

台電體測準備方法

關於體能測試的準備,其中刷掉最多考生的項目是引體向上,第二為辨識牌抄寫。除了準備課程學習的時間,我每日會安排些許的時間前往健身房訓練肌肉, 引體向上此動作需要依靠大量的背部不同肌肉主導發力,以及雙手的力量協助完成動作,但全身性訓練才是上上之策,只針對單一部位訓練容易造成日後的活動不協調。 辨識牌抄寫測驗前一個月重新檢查自身矯正後視力是否為1.0,且書寫過程為一筆一畫完成。

台電招考上榜關鍵

培養讀書習慣以及搭配讀書計畫是上榜的關鍵,只要有時間就拿講義內容與考試複習,補習班也很貼心的提供考試的讀書安排計畫,不至於讓考生像無頭蒼蠅不知何從準備。因我不是全職考生,除了利用上班空檔讀書,扣除必要時間支出外,我幾乎都在讀書和體能訓練。畢竟筆試過了接下來的複試是需要有體能測驗的,適時的運動也能保持心情愉悅。 這種生活不僅充實,若投入其中享受並不會感到枯燥疲乏,所以全心全意投入考試是必要的心理狀態。

推薦的老師

【基本電學】陳 忠老師上課提供概念非常清晰完整,他會讓你理解基本電學中各個章節之間的關係與歷年考試的重點。陳老師也會從歷年試題中讓考生學會公式的應用,以及教導你考試重點與答題技巧。 即使像我基本電學在學生時期沒有學習精通的人,聽到陳老師的上課內容能夠了解題目的內容,由基本題型到進階題型的循循善誘,拿到好成績。

【物理】老師上課方式不會像其他的傳統教學是照本宣科只是讀課文講公式,上課風格強調理解,言詞表達活潑風趣。 畢竟要學會物理最重要的就是邏輯觀念清晰才有助於學習,且能讓沉悶的物理也能變成是很有趣的一門課,從各種不同職缺考試的歷屆考題做分析,同時也能抓到各章節的考試重點,並把解題技巧傳授給學生。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