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承恩

上榜生:蔡承恩

  • 國文:25.03
  • 英文:22.5
  • 專業科目A:44.0
  • 專業科目B:78.0

當初會想報考電子類的考試有一部分是因為我的工作,從4年前開始接觸到電子這一塊,發現自己蠻有興趣的,會想要了解更多,所以時常會自己去找書來看。因此家人就鼓勵我去考試, 因為家族中也有好幾位已考上國營事業,為了自己的未來,想找個有規模有制度、能夠讓自己發揮所學的公司,因而台電成為我的第一志願。

當初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因為我不是本科系的。為了提早把書念好,只能依靠補習班了,我選擇用函授光碟上課,對於還在上班的我方便了許多。

台電招考準備方法

【國文】要多看文章,尤其是那麼久沒接觸國文了,作文也是很重要的,有空閒就嘗試寫一篇。

【英文】老師準備的講義能記多少就把他記下來,其他要靠平常的累積了。

【基本電學】 我的重點在基本電學,因為台電考試基本電學就佔了50%,基本就是把老師上課的講義看熟,多做老師給的題目,在另外買了一本題庫,考古題也要做熟。 基本電學大多考的是計算,輸配電學準備的重點在於老師講解的考古題,因為以往的考試都是申論題居多,台電考的是選擇題型,所以考古題相對重要。

準備台電招考 戰勝蠟燭兩頭燒

邊上班邊準備考試其實是相當辛苦的,尤其我不是本科系,念起來會相對吃力一些。每天自己安排時間看光碟,通常是利用上班前與下班後的時間,雖然很辛苦, 但好處是每堂課程都可以重複播放看到自己了解為止。假日我會上網查資料,或到圖書館看書。除了唸書之外,自己必須要適時釋放心理壓力,因為準備考試的煎熬是旁人無法體會的,只有自己能夠幫助自己。

台電招考複試最煎熬 日日早起練體能

準備考試這段時間,心情起伏最大的階段應該是筆試後接近口試與體能測驗的時候,那段時間每天早上上班前都早起去運動, 下班後能夠運動也盡量運動,多上台電網站看看相關知識,另外還上三民網站看看有關口試的準備方法,直到考上才覺得自己心中放下了一塊大石頭。

通過台電招考 迎接全新挑戰

知道自己上榜後其實沒有想太多,因為後面還有許多挑戰要去完成,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希望未來自己能夠發揮所學,對公司有所貢獻。考取後首先感謝父母的支持與鼓勵, 還有女朋友的包容,他們常常告訴我放平常心,發揮出自己所學就好。再來要感謝所有老師,感謝你們給我許多幫助,能夠讓我很快進入考試的狀態。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