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儀強

上榜生:張儀強

  • 國文:103.5分
  • 英文:87分
  • 數學:86分
  • 歷史:44分
  • 地理:68分

即將邁入大學的第三年,看著之前就讀警專的高中同學都已經準備要出來工作,而且平時警專就有提供不錯的津貼,很吸引人,如果未來警專畢業順利考上特考,就能有穩定的薪水跟工作。 想起自己曾經也思考過去念警專,當一個人民褓母為民服務,於是就在大一升大二這年下定決心準備警專考試,而因為平日學業繁忙,需要老師幫忙整理重點,所以加入了三民輔考。

課程四階段學習不鬆懈 班導師熱情關懷樂意解惑

我本身是函授學生,在課程方面,分為先修、暑期、正課和考衝四個階段,這樣的安排讓每個科目的內容都能在腦海中重複遊走,使我更容易抓到考試重點。 對我來說因為平時大學課業已經滿重了,準備考試的時間相對少很多,再加上離開高中已有一段時間了,早已把學科忘光,所以這樣課程安排對我來說有很大的幫助。 另外還有班導師也很注重學生的狀況,如果有什麼問題,班導師都會很樂意為你解惑。

寧願考前流汗 不要考後流淚

不管考什麼試,準備考試的路程都是艱辛的,很多人都認為警專其實不難考,我一開始也這麼認為,但是警專每年都有很多人報考, 缺額也有逐年減少的趨勢,要考,就真的需要下定決心,相信自己努力堅持之後能看到希望,並且規劃好讀書時間, 相信每個人只要有心就能順利考上,補上英文老師所說:「寧願考前流汗,不要考後流淚。」

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國文】 考卷有三十題單選題再加上四十分的作文,單選題的部分,準備重點還是要從教育部規定的那些古文著手, 包括每篇的內容、解釋、字義、整篇表達的寓意。如果熟悉後,不妨再多看些古文,增加自己對文言文題目的感覺。 在課堂中老師也會補充很多古文,多加閱讀會有很大的幫助。遇到不會的或是不熟悉的題目應該就要去從課本找答案, 每個選項都應該要熟悉而不是用猜的,如果最後真的找不到還是要問老師。作文方面就是多看別人的佳作,把好的句子記下來, 多加練習寫作部分。距離考試日期開始倒數時,要多寫考古題,並且每個禮拜寫兩篇作文,練習手感很重要。國文科是第一節就考, 在這科上有好表現有助於釋放接下來的緊張情緒,而且加權1.5真的差很多,所以要好好把握。

【英文】 這科考試有三十題的單選加上十題複選題,英文部分不外乎就是單字量、片語跟文法,準備的單字量大概掌握在5000字左右, 警專不會考太難的單字,所以不用太擔心,不過當然單字盡量學越多越好,而片語也大概是高中課本的程度。 英文老師有另外推薦我們學習單字用的app叫「超級單字王」,每天練習個幾關,邊學習邊舒緩備考壓力。 在文法上的考點是動詞時態還有分詞構句,非常重要一定要熟悉。閱讀測驗部分就是多看些英文文章,增加些英文語感。 英文通常是最後一科考的,考一整天下來其實蠻累的,需要些毅力撐住,尤其此科也有加權1.5蠻重的,也請好好把握。

【數學】 此科有三十題的單選加上十題複選題,數學部分因為作答時間只有一小時而且要寫四十題,然後通常題目都是考觀念, 不會像學測這樣轉幾個彎才能想出來,所以平常要多練習數學題目,訓練一看題目就能知道要考哪種觀念。 數學老師所教的上課例題要好好掌握每題的解題觀念,數學要進步真的沒什麼特別訣竅,就是多問、多算,然後不要放棄。只要每科都堅持住,不要放棄亂猜都有機會。

【地理】 這科有三十題單選跟十題複選題,地理的部分要記得地理不是死背科目,地形、氣候、等壓線由圖形配合觀念, 地理的考試內容其實蠻多的,配合老師給的例題做練習,如果遇到不會的題目應該要馬上提問,不要累積太多問題, 畢竟地理題目都是環環相扣,題目看完,再看圖表,才會有答案,哪個環節卡住都不是好事情,而且寫題目最怕就是寫這題還在想上一題是哪個觀念,然後想不出來,最後容易兩頭空。

【歷史】 這科有三十題單選跟十題複選題,歷史部分了解因果關係,多看課本內容和多做題目,一樣不會的要問老師。警專不會考太難,所以不用特別擔心。

推薦的老師

我覺得每個老師都很不錯,國文老師用幽默方式使國文增添樂趣。英文老師每節上課前的精神鼓勵也很棒,而且教學也很認真, 大考的文法題幾乎都有教到。數學老師很有耐心地教導我們學會每一題。地理老師畫地圖時,真的很厲害! 上課也會用詼諧的方式讓我們了解地理內容。歷史老師很用心幫我們整理歷史重點,班導師有事情問她也都很樂意幫忙和解惑。總之我很感謝這一年來,每個老師用心的教導!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