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威翔

上榜生:邱威翔

  • 國文:80
  • 公民與英文:78
  • 機械原理大意:82
  • 機械工程製圖:85
  • 心得原圖連結:點我觀看

考試動機

今年30歲在科技業的我,在年初到南部參加同學的喜宴,與幾位讀書的私黨聊到工作的事情,聽到有在中鋼工作的、有在當博士,每個人年薪與成就都比我高出許多,回想自己以前是班上前三名,出社會後薪水卻比同學低了許多。

為了設計的工作與壓力,經常加班與失眠,還受過無薪假的洗禮,深怕結婚後中年失業,終於決定報考台鐵特考。

準備過程及方式分享

一開始報名了中鋼考試,原本我以為只要把高職的書本拿起來讀就好,想不到拿到考卷瞬間受到打擊,竟然都不會,結果可想而知。

於是過年後我開始上網補習班的資料,終於接到了三民補習班的來電,聽聽鐵路局招考講座,終於下定決心把自己剩下四個月的時間(距離鐵路特考)交給了三民補習班。

買函授DVD光碟後,有兩個月的時間我還是半工半讀,下班都7點了,馬上讀書到半夜1~2點,說真的非常的難熬,每天睡大概4個小時,大多的函後光碟也看過一次。

最後終於4/18決定把工作辭職了,眼看距離考試只剩下2個月了,離職後為了不讓自己鬆懈下來,每天必定準時到圖書館報到,運用了3、3、2的分配方法:

早上9~12點,中午2~5點,晚上6~8點的方式在讀書,中途的空檔是吃飯與午休時間,晚上則要求自己11點以前睡覺。

但還是買了B群與維他命在吃,晚上跑步半小時,這樣頭腦與身體也漸漸調養好,讀書事半功倍。

參加三民輔導的心得分享

三民很用心尋找師資,老師上課不會讓我想睡覺,上課過程中偶爾也會為考生打氣加油,讓我更有決心考上台鐵特考。

當我遇上課業問題,我使用e-mail提問,也都很快得到解答,非常感謝。

推薦及感謝的老師

雖然上課的老師我都不認識,但都很用心的教導我,光碟可重複看,就算精神不好也不用怕。

感謝機械原理老師,他是我看過畫圖講解最好的老師,較難的章節(如齒輪)都讓我一目了然。

英文與國文與公民這些都考的很活,老師們都很用心使用最容易背誦口訣讓我忘不了。

最後感謝三民補習班,改變我的人生,讓我用最短時間,得到工作保障,並讓我家人也以我為榮。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