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志欣

上榜生:蘇志欣

  • 國文:86分
  • 公民與英文:86分
  • 鐵路法:94分
  • 運輸學:86分
  • 平均:88分
  • 心得原圖連結:點我觀看

考試動機

當初報考鐵特,是巧合也是機緣,在民間工作經歷幾十年,去年深感產業變動不安並非穩定之道,而剛好朋友在準備公職考試,也萌生起考公職的念頭,剛好有鐵路特考,而本身對鐵道也是很著迷......

準備過程及方式分享

決定報考後,看看距離考試時間僅有三個多月,而平日尚有工作進行,故決定購買三民補習班函授資料,回家自行研讀,時間上比較能安排,不懂得地方也可以重複撥放直到理解。

整整3個月,投入全副精神,全神貫注在教材資料上,搭配上網查詢最新資料,補充相關知識。而讀書時間要自己找,我覺得考試不只考知識,也是考定力,沒有定力我也辦不到,也可以說是一種決心!

到圖書館念書是比較好的方式,可以有人跟你一起準備,能幫助專心用功,也比較能「定」,能不散漫的浪費了寶貴的時間。

參加三民輔導的心得分享

函授的教材資料讓我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吸收到最多的重點,例如運輸學識相當廣的,包含陸海空管道的運輸,這也是我花最大心力的一科。三民的資料整理得很好,仔細精讀不必再看其他書籍了。

而到了最後,我還沒能把全部教材看完,時間不夠,只能挑重要的來看,如果是自己準備教材的話,可能這次就沒這麼順利了。

推薦及感謝的老師

運輸學老師的講解幽默風趣,讓我能夠打起精神,讀書最怕沒有興趣,他很能體會考生的心,感謝他!

國文老師也教得很好很風趣,我還記得他跳的SORRY舞,其他老師也很賣力,都是菩薩......

整個來說,感謝三民的函授,整理得很精實,感謝老師們的熱情教學,增加了學習耐力,這些都是考運的一部分,而我是相當幸運的,感謝一切。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