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婉綾

上榜生:蘇婉綾

  • 國文:65
  • 法學知識與英文:70
  • 鐵路法:100
  • 運輸學:46
  • 民法:62
  • 企管:47

前言

每天被工作追著跑,清醒的時間都在公司中渡過。

好不容易薪水入帳,扣了房租、水電又要開始縮衣節食,這並不只是婉菱的生活寫照,而是全體上班族的共同心聲。從一個平凡的上班族,只花4個月就以鐵路法滿分的優勢進入台鐵,下面就來看看她是如何做到的。

科技業壓力大,在外租屋拖垮生活品質

畢業後曾經投入科技業的專案管理工作,為了跟上科技產業的瞬息萬變的腳步,每日的工作壓力都在破表邊緣,清醒的時間都在工作中渡過,幾乎沒有和家人、親友相處的時間,而科技業紛紛外移大陸,留在台灣的科技大廠又集中在新竹,使得我必須居住在外,扣除房租生活壓力真的很大;期望能轉換工作跑道為台鐵人,可回歸規律的生活作息並提升生活品質。

密集衝刺4個月勝過自修

既然已經下定決心要參加考試就想尋找補習班協助,在網路上搜尋鐵路特考相關資訊時,覺得三民輔考資訊完整,並且在鐵路特考的口碑與錄取率都很令人放心,所以就參加了三民輔考所舉辦的鐵路特考說明會,在進一步詳細了解上課內容與授課資訊後,覺得三民的課程能滿足我的需求,於是當下就報名了課程。

其實在兩年前我就報考過鐵路特考,當時是自己找尋相關書籍自修,但考出的成績差強人意,掙扎很久後覺得全職考生才有上榜的勝算,期望自己能夠全心全意的投入,並且排除雜務的干擾進行考試的準備。剛開始投入時距離考試僅三~四個月,每天都擔心自己的時間不夠,所以我每天要求自己進補習班至少10個鐘頭(含上課與補課),希望以密集訓練的方式讓自己進入狀況。

無後顧之憂的考生最幸福

在此考試中我非常感謝媽媽與姐姐們的支持,讓我完全無後顧之憂的投入考試,她們總是說考試放輕鬆去面對,其他的事情交給我們就好;也非常感謝三民輔考的高老師、沈老師不斷給予許多的指導與鼓勵,感謝三民輔考的視訊登記老師、輔導老師們,在我面對考試的100多個日子,給予我一個非常棒的唸書環境。

讓旅客留借由鐵路留下美好回憶

在朋友、家人、老師不斷的鼓勵督促中才能夠實現上榜的願望。期望自己能在台鐵的環境下能莫忘初衷,讓來自四面八方的旅客旅客們藉由鐵路完成一段快樂的旅程,也期望自己能夠每天用最開心的笑容服務每一位遊客。

推薦的三民老師

法科沈老師:在此次參加課程中,對沈老師的法科課程非常的喜歡,深入淺出的教學方式及幽默風趣的風格,使我能輕鬆愉快的進行法科知識的準備。老師不厭其煩且詳盡的解答各類常見疑難雜症,讓我輕鬆理解平常自修。

運輸學、鐵路法高老師:老師常分享許多運輸上的實務經驗,對於鐵路法法規講解相當透徹,非常感謝高老師在鐵路法與運輸學的教導,課堂上不只傳授考試重點和答題技巧,也時常分享台灣鐵路運輸的現況,使我們能夠更直接產生興趣,進而有效了解內容。

鐵路法滿分訣竅大公開

除了對高老師課堂上講解的法規要完全了解外,更要一字不漏的將法規默背起來,讓自己閒暇短暫的時間就將鐵路法抄寫5~10條進行背誦。

考前最後兩周每天默寫10條鐵路法,對照是否有任何錯漏字,並且參照各法規之間是否有任何衝突或關聯,進行自己寫作時有哪些建議可增添,最後將新近時事(捷運法規有修改)進行比較,考試中可提供材料以期達到加分效果。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