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曼如

上榜生:楊曼如

  • 國文:52(作文+公文36測驗16)
  • 法學與英文:68
  • 鐵路法:93
  • 企管:47
  • 民法:64(申論28+測驗36)
  • 運輸學:74
  • 總成績:(52+68+93+47+64+74)/6=66.33

考試動機

我是三民補習班DVD函授的學員,從去年年底看到廣告單有在招考台鐵人員的我,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這也是給我自己最後的機會。

因為之前也曾斷斷續續的準備公職考試,但工作上的忙錄總是讓人無法專注於考試上,所以決定長痛不如短痛,離開現職全心一意的作準備。

所以當此想法產生,就開始比較選擇哪一家的補習班比較適合自己,而三民補習班就是我最後的選擇。

其實在剛開始決定鐵路特考的資位別時,原屬意佐級,可是向三民探詢下,並無招考名額,實在是令人洩氣,因為對申論題有所恐懼的我,覺得考申論實在太難了——這應該也是很多人存在的想法吧!

但思考了幾天,想想有必要這麼害怕嗎?還沒真的去努力作準備就打退堂鼓,實在太不甘心,所以下定決心跟它拚了。

由於以前所學的知識與台鐵所考的專業科目完全不同,所以真的很感謝三民補習班,提供實用及完整的課程規劃,一步一步的帶我吸收專業知識及釐清相關觀念,雖然沒有親臨現場聽課,但在家中看DVD學習的效果如同身歷其境般,不懂的地方可以一直不斷的重覆再次播放,聽不懂就再聽一次,聽久了知識也就是你的了。

考試其實也沒有撇步,就我個人經驗綜合歸納如下:

心態的改變:
你的決心會造就你的行為,當真的下定決心要作一件事情,你的行為就會隨之去改變,即使有外在的誘惑及內心的不安定感,但仍會按照即定的方向、規劃去進行。

善用所擁有的工具: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而公職考試所必備的工具之一就是有完整且適合自己的教材,所以必要的投資是需要的,既然已決定投資了,不管是老師課堂的諄諄叮嚀、教材的自我閱讀皆是相當重要。

堅持再堅持:
記得最初抱持的是何種心情,不間斷的持續的向前邁進,雖然辛苦,但沒有經歷這過程,何來甜美的果實。

以上是我個人一點點的想法,希望對準備應試的人會有些幫助。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