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秦

上榜生:周瑜秦

  • 國文:96分
  • 公民與英文:92分
  • 運輸學:88分
  • 企業管理:94分
  • 平均:92.5分
  • 心得原圖連結:點我觀看

考試動機

相較於初等考試的考試科目及工作環境,鐵路特考的考試科目少、工作內容較活潑、上班時間較彈性,是我選擇的原因。

準備過程及方式分享

在準備上,我給自己半年的時間做全職考生,因為老師面授的課程是集中在後三個月,所以前三個月是採看去年視訊做先修課程。

先修期間我就做了第一輪筆記,教材的內容在艱澀都要讀過一次,所以在後來老師面授時,自己對課程內容就熟悉很多。以下寫出幾點跟大家分享:

勤作筆記。

遇到疑問馬上處理。

作息正常,訂讀書計畫,最後三個月每天都要讀到全部科目。

不要有我都會了的自信,問題都出在沒有問題的地方,題目都出在覺得不會考的地方讀五次不嫌多,看到教材想到題目,看到題目想到教材。

全部科目都要把握,不能放棄任何一科。

做考古題如親臨考場,不會寫也要練習猜答案,寫完要再檢查一次,不要有姑且隨便的想法。

參加三民輔導的心得分享、推薦及感謝的老師

去年也有報考,心態上是想先試試看,所以是採自修方式,在書局買了套書就念起書來了,結果當然是不盡理想。

比較今年選擇三民補習班,反觀坊間的教科書就顯得內容不足缺乏條理且不切重點。

三民提供的教科書及師資真的是一時之選,給我的幫助很大。

【運輸學和公民】老師,果然很強,上課步調快,內容切重考試重點;

【企管】老師,上課有趣,教學淺顯易懂,抓題也是一流;

【國文】呂老師,聽完老師的第一堂視訊,就感受到老師功力之大,但要跟上老師的步調,就要先熟習老師的教材,多花一點時間,國文也可以拿高分的。

最後也謝謝【新竹三民】的課輔、帶班老師,你們的鼓勵以及服務真的是無價!

當考生是辛苦的,但在三民的考生是幸福的,謝謝你們。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