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慈仁

上榜生:許慈仁

  • 國文:53分
  • 法學緒論及英文:88分
  • 國土安全與國境執法:74分
  • 國際公法與移民政策法規:73分
  • 行政法與刑事訴訟法:49分
  • 入出國及移民:75分
  • 外國文:73.75分
  • 心得原圖連結:點我觀看1點我觀看2

考試動機

希望能有一份好的薪水的工作。

準備過程及方式分享

今年41歲,結婚生小孩後在家專職帶2個小孩,2個小孩都上學後,曾到超市做兼職,發現中年人求職不太容易,因此興起考公職念頭。

和朋友一起參加桃園三民舉辦的移民行政特考說明會後,決定報名面授班。面授班開課前有先至書籍翻閱各科大概教授內容。

到課程密集的時候,請娘家媽媽幫自己每天下午接孩子放學,晚上孩子由老公照顧,自己早上在家讀,下午到圖書館或是補習班讀,晚上則上面授課或是到摩斯漢堡讀書,找地方讀書是這次準備考試過程中最頭痛的一件事。

希望自己的心得可以鼓勵跟自己一樣的中年考生,當很多都覺得中年人的記憶力應該會不太好的時候,請鼓勵自己「中年人的組織能力較成熟」。

這次準備的原則是先求概略了解各科的體系內容後,才開始做統整及記憶的工作。

因為不是法律本科生,對眾多法科目很感吃力,常常重複聽上課的錄音,也自己將一些法條路在手機裡拿來聽。

這次準備的時間因考科變動關係顯得很倉促,所以沒有做自己的筆記,但是每一題考古題都有在心中擬答(有些真的有寫,但沒有計時),這次能在第一試上榜,是真的很幸運。

本身是基督徒,常常為自己參加考試有信心來禱告,也會請教會的兄弟姊妹代禱。

參加三民課程的心得與感謝的話

非常感謝三民桃園班的郭主任,在面授班開課前,先讓我們看視訊,這種耗費補習班成本的事,真的很感謝!

因為對新課程的理解,個人覺得需要時間才能內化成真正的理解;真的很感謝郭主任還帶我們去國小練跑步。

也非常感謝我們桃園班的班導孟茹小姐,她需要以1對80個人的需求,真的很了不起!

推薦及感謝的老師

非常感謝行政法的老師,他在課程裡會完整地將法條唸出,然後舉例,也常常鼓勵學生。

不用抄板書是老師的一大特點。

非常感謝教移民英文的老師,在下課時不厭其煩的回答我早已忘光的英文文法不會的題目。

非常感謝教我們口訣記憶法的老師,入出國及移民法的法條很多,有些很類似,用口訣的確比較好記。

非常感謝教我們兩個科目的歐文老師和蘇奕老師,歐文老師常勉勵同學,蘇哥哥上課時的笑話真的都和課本內容有相關。

還有一定要感謝的是教國文的老師,因為他規定作文至少都要寫到4頁滿才可以,我每一篇作文練習都有寫都有交,考試的那天雖然很緊張,但順著之前的手感,還是有寫到4頁。

桃園班的國土安全安師非常年輕,知無不答,熱心回應,尤其他介紹很多國土安全國境執法相關的電影。

最後建議大家三民輔辦的大型模擬考一定要參加,認真地從頭寫到尾,一定可以知道自己的弱點在哪裡,在最後的兩周裡,可以大大的補強。

最後祝福各位大大心想事成,金榜題名。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