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仟聿

上榜生:莊仟聿

  • 國文:58分
  • 國土安全與移民政策:56分
  • 法學知識與英文:56分
  • 國境執法與刑事法:73分
  • 行政法:56分
  • 入出國移民法:86分

於考試前我是在餐飲業待了三年多快四年,雖然已經當到主管層級,但總覺得付出與收入不成正比,便在去年下定決心離職。 正當自己不知道未來的方向時,忽然想到自己的好友在前幾年考上移民特考三等,工作內容我也不排斥,詢問她過後才知道原來她在三民補習,便馬上到台北三民諮詢課程。

三民貼心分析考科 雙效課程幫助最大

櫃檯老師很親切熱心,不是一昧的推銷課程,而是針對我的問題及想法來幫我介紹適合我的考試類別:三民有個雙效課程(雲端+面授),因為決定考試時已經是一月中, 有些課程已經上完,加上沒有任何的法科基礎,多方考量後覺得雙效課程對我幫助最大,可以讓我在家補足沒上到的課程,也能事先預習。而等到面授時,可以更加深印象, 且老師能夠針對問題當面解惑。班導師的照顧也很無微不至,讓我們在資源充足的環境下能夠更專心的準備考試。

面對未接觸的科目 為自己勇敢一次拚上榜

剛開始看到內容的時候,對於沒有任何基礎的我覺得根本是天書,完全不可能上榜甚至念完。過程中因為很痛苦也有想過要放棄,看著大家出國玩樂, 自己卻僅能待在圖書館努力念書。那時只好硬著頭皮時時提醒自己,若不想回到以前的生活,就要趁這幾個月好好拼一下,至少不能對不起自己。

備考前期看過很多上榜學長姐的心得,但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還是得自己摸索,不能完全複製。 我的作息基本上是早上10或11點起床,吃完早餐後到圖書館,大概6點吃晚餐,抓一個小時讓自己放鬆,圖書館9點關門後就直接回家,到睡前都利用手機APP做考古題到想睡為止。

我認為不一定要早睡早起,但一定要睡眠充足,才有足夠的體力唸書。

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雲端課程的好處是可以加快速度、節省時間,並能將沒聽懂的地方重複複習。我花了三個月的時間看完所有雲端課程一遍當作預習, 面授時則為第二遍當成複習,加深印象。4月開始編排讀書計畫,我是規定自己每科在每週都要唸到,並在6月底全部都讀完一遍。 7月到考前,搭配老師發的補充資料,再次快速的將每科瀏覽一遍,歷屆試題我則是利用晚上睡覺前,用手機APP做2到3個小時。

【國文】 李仁老師的課上完就很足夠,但作文跟公文,還是得靠練習建立。所以我每1-2週都會寫一篇作文+公文,由三民老師幫忙批改,給的建議也很實用。

【法學知識與英文】憲法可以先認真看過法條一遍,接下來就和範圍很廣的法緒一起做考古題,直到考試為止。

【英文】則是吃老本。

【國境+國土】 這兩科很像,所以我是一起準備的,主要只練習老師的講義以及補充資,考試時就算看不懂的題目,也能將自己有練習到的關鍵字註記。

【刑事法】 法條認真看完後,運用老師給的講義做考古題的申論跟選擇練習。剛開始一定看不懂,但蘇老師真的教得很好,上課認真聽,下課有複習,絕對能掌握要領。

【行政法】 大推廖震老師,上課時以申論的角度出發一步步帶領我們寫申論時的要領。口條也很清楚,結構清晰,將龐大行政法中間的連貫性教我們,讓我能在短時間內吸收。

【移民法】 因為四等只考選擇,所以沒有別的要領,只能一直重複看法規。背不起來沒關係,重複看三遍以上,絕對能加深印象。考古題也要一直重複做,才能知道出題的方式。

推薦的老師

【國文 李仁老師】上課幽默風趣,以前都不知道國文能這麼好玩,作文原來要這樣寫才能高分。

【刑事法 蘇三榜老師】 原本只是因為考試而來補習,但老師的課堂上不只是教刑法,還教我們許多國際形勢,以及未來走向。 讓我更清楚自己現在的努力是為了什麼,也很期待每週蘇老師的課!老師上課的講義很精華,只要重複讀老師的講義,以及老師上課所教的重點就綽綽有餘了!

【行政法,移民法 廖震老師】 老師真的很關心學生,時時提醒我們更新的法規,補充資料也總是認真的篩選過,針對不等同別有做不同的建議。 大量的申論練習也總是親自批改,並且在後方都給上評語和如何加強法規,用我們最能了解的方式教導,讓我們更能掌握。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