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庭絹

上榜生:曾庭絹

  • 國文:70分
  • 法學知識與英文:84分
  • 國際公法與移民政策:57分
  • 行政法與刑事訴訟法:80分
  • 入出國及移民法規:78分

信賴三民專業 空服員成功轉職移民官

在研究眾多公職考試項目後,因為自己以前是空服員,所以對移民行政的工作相較於其他是比較感興趣的,所以選擇了這一考科。

而當初決定要考移民特考時曾上網搜尋,發現三民輔考的評價還滿不錯的,也有一定的上榜率,去補習班詢問後就決定是它了,並選擇不浪費交通時間的函授上課方式。

慢跑舒壓練體能 第二試輕鬆過

在準備考試的四個月裡,因為是國考新手,考科也完全沒念過,剛開始面對這麼多書跟 DVD還真是有點措手不及,但一方面想到距離考試時間越來越近,只能放手一搏盡全力拼拼看;念累的時候除了運動,也會看之前的上榜文來勉勵自己,告訴自己不是沒有短期上榜的例子,要相信自己也可以做到。

剛好移民特考第二試需要體能測驗,每天從早到晚念到受不了時,就會去慢跑順便練體力,以致於後來接到第一試通合格成績單後,可以更快進入第二試及格秒數的標準內。另外我會找時間和朋友聊天吃飯,準備考試不需要把自己完全封閉,準備考試總有卡住的時候,這時和朋友吃飯大聊抱怨一番後再回到書堆,會更有拼勁。

感謝媽媽陪伴 盼能順利通過受訓

謝謝媽媽在我離職後準備考試期間照料我的飲食,生活作息正常加上飲食均衡,更能使頭腦清楚易於記憶

同時,媽媽也是我運動時的最佳陪伴者,讓我養成良好的體力足以應戰。希望自己順利通過八個月的受訓後,能夠成為一位稱職的公務員,取之社會,進而能夠回饋社會。

各科準備方法

做考古題很重要,了解前幾年的考試方向再來準備,整體會比較有概念。申論題一開始可以抄標準答案來參考,但考前一定要親自練習寫過。

入出國及移民法法條繁雜,子法、細則又非常多,所以自己歸納整理了筆記,時常拿出來看且將重要的年月日做成精華貼在桌前,不然很容易念了B忘了A。

國際公法與移民政策戴老師的體系表非常好用,在背誦之前先讓腦袋對內容有概念,再去延伸出更多重點來記憶。

國土安全與國境執法概要除了補習班的講義外,也上網搜尋相關資料,這科廣度很大,我在準備時也常會覺得力不從心,但沒有別的方法就是多看多吸收!

行政法與刑訴概要四等的這科考得其實不會太難,多做考古題抓出題方向,也是比較好拉分的一科。

推薦的三民教師

陳力宏老師:用大量的例子幫助學生理解法條,上課中不斷反覆抽問先前教過的東西,無形之中就重複復習了好幾次。

蘇三榜老師:不厭其煩的講解刑訴的法條,完全沒基礎的人(如我)也可以很快進入狀況!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