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俊武

上榜生:陳俊武

  • 國文:64分
  • 法學知識與英文:74分
  • 行政法概要:92分
  • 行政學概要:84分
  • 地方自治概要:78分
  • 政治學概要:76分

專職「吉他老師」二餘年,自給自足生活並沒有問題,又能日日與所喜愛的音樂相處,何樂而不為?直至遇到人生的真愛,思量未來結婚成家之事, 驚覺需要一份穩定且有保障的工作,評估自己的個性與能耐,決定投身考場,朝往公職之路邁進。

三民輔考最用心 面授+雲端雙效最有效

三民的課程安排十分細心,面授、雲端相輔相成,貼心的補課機制,網站上有各樣最新的考試資訊,操作簡單,使學生得以安心學習。 不但師資優良、教材精美,行政人員、導師們也很熱心,讀書的困境、心中的煩惱都能訴說,也能傾聽並盡力排解。

同時準備四種公職國營考試 增加上榜機會

我於107年5月報名上課,原本想說一邊教課一邊唸書會難以專心,所以只打算考108年普考,考上後再衝三等考試或高考,先求有再求好的概念。 但9月報名地特四等考試後,轉變心態,決定每次考試都要抱持「一定要上」的決心,認真準備,考了地特、台電、初考, 也都通過初試、上榜,非常開心。現在準備考高考,感謝三民也提供相關課程服務,希望趕快考上。

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國文】 選擇題多練習題目、培養答題手感,國學概要上課聽李仁老師講一次,一次聽懂,每次上課回去時,當周要立馬複習、加深印象; 公文格式寫對就有基本分,決勝在於作文,把老師的審題與寫作的重點學會,平時多練習幾次,真正上考場時,才不會在有限的考試時間內亂了手腳。

【英文】 每個月買本英文雜誌,中高級以上的難度,搭配雪薇老師的教材每天讀、複習,並將不熟、新學的單字記到手機app, 手機裡不裝遊戲,少滑各種社群網站(其實超難),多看英單app,測試自己記錄的單字,重點是每天讀,哪怕只有10分鐘。

【法學知識】 我覺得清楚此科的範圍跟題數很重要,憲法本文和增修條文CP值極高要記熟,考出來別錯; 其次是釋字考題,讀題目要有耐心,看懂題目要問什麼,判斷正確或錯誤的選項;其他的法科CP值極低,越接近考試會越沒時間、 越不想讀(尤其公司法),用考古題來累積,考過的題目有不會的、錯的,做個筆記,再考的話切記別錯。

【行政法】 廖震老師上課對於重點都有很清楚體系圖表,除了老師上課教材,我也額外買了一本三民的行政法概要課本,以上相互搭配讀、複習。 多做題目,培養對法條的熟悉感,看到題目可以馬上反應過來;數字題全部背(ex:日期、時間、人數等等); 整理各法規定中類似部分的比較表(ex:訴願相當vs訴願先行);如果跟我一樣考50題選擇的話,我認為至此足矣,申論題就必須更進一步將條號與法條內容記起來。

【行政學】 範圍最頭痛的一科,補習班的教材和張傑老師的補充資料是重點中的精華,一定要把補習班教材和老師補充資料都讀熟, 然後做一大堆的題目,每份考古題都一定會有我沒見過的題目,就盡力筆記,想一些口訣,努力背吧!

【政治學】 林瑋老師編排的教材是重點中的重點,全讀熟、題目也做過幾遍之後,自己整理了一份各章節的重點標題,考試前幾週就只讀這個,對於申論答題十分助益。

【地方自治概要】本科較為特殊,法科與理論科的結合。地方制度法、地方自治相關的釋字、所有數字重點都要記熟,考前整理Top20的重要考點。

【總結】自己準備考試的觀念有3個重點:

  1. 各科細讀3次以上
  2. 每天讀(自己將各科切割為可以每天負荷的量)
  3. 考前讀自己整理的重點摘要

推薦的老師

【廖震老師】 三民的法科權威,一開始覺得這個老師的口條太奇怪了吧!很文言、很難跟上及聽懂,後來發現對學生申論題的論述有極為助益的陶冶。 廖震老師法科的體系解析十分清楚、釋字的講解非常深入,考點的捕捉超級準確,對學生的考試大有幫助。

【林瑋老師】教材編得精巧清晰,在政治學課程為學生耐心傳道、授業、解惑,特別是申論題的提點,讓我對考試方向的掌握更加明確。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