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馨淳

上榜生:姚馨淳

  • 國文(包括公文格式用語):88
  • 公民與英文:88
  • 土地法大意:78
  • 土地行政大意:66

前言

準備考試的當下我還是位大學生。

因為本身是地政系的關係,在學期間就陸續在報考各種相關之證照及公職考試,如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及地政類科的國家考試。

家人和親戚多從事教職及公職,因此,他們也都相當鼓勵我報考相關的考試。

加上我本身也認為公職較其他的工作較有穩定及保障性,所以才會想要報考公職。

小班教學效率高

三民和其他補習班不一樣的是,其他補習班大多是開高考或普考的課,而三民有開初考的課,對想要從較為基層開始且學校還要上課的我來說,時間上的安排會比較充裕。

另外不同於其他補習班比較大班制,甚至上課前可能要排很久以求劃到好一點的位子,三民除了共同科目外都是比較小班制的教學。

像我常常從學校趕過來上課都已經快開始,但因為是小班的關係即使是做在較後面也不至於會看不到。

很怕考到最後一場空

準備考試那種不安的心總是盤踞在內心某個角落遲遲無法退去,考高中、大學幾乎是每位在台灣成長的學生必經歷程,反而不會質疑自己在做甚麼。

而今看著學校的同學們都在享受大學生活,有的時候會質疑自己這樣決定會不會太早?而且考高中、大學幾乎都可以確定至少最後一定有一個學校可去,但考公職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考上。會一直覺得很沒信心,考不上的陰影會一直在心裡擴大扎根,也會很恐慌、怕萬一考到很大的歲數還沒上榜該怎麼辦。

多嘗試新事物 就算考試也要有好心情

好在仍然是在學生的身分,若是讀書讀累了,身旁不乏好友陪我一起品嘗美食。也會學習一些新的事物,如烹飪和日文等。

假日有空的時候也會跟家人到郊外走走、騎騎腳踏車運動。有時也會看看電視,但大多是看新聞或是卡通。

當然也會上網流覽一些新聞和新鮮事,我也會玩電腦和手機遊戲,但是僅限於單機版的遊戲,基本上不玩線上遊戲。有時也會做一些有興趣的手工藝跟模型。

考後沒信心 上榜真意外

因為五等考試都是選擇題,之前算過成績再跟去年的錄取成績相比覺得應該沒有什麼希望,所以其實並沒有抱持很大的希望去看榜單,因此看到有錄取的時候算是蠻驚訝的,也很開心。

我最想謝謝的是我的父母和家人、朋友還有教過我的老師、以及各路神明們。希望未來能夠為國家、為社會盡一份自己的心力,服務人群。也能利用其他時間多充實自己的學識及能力,以和社會有充分的接軌。

而除了專業的能力外,也希望能培養自己的興趣和其他方面的能力,如外語的能力等等,以期能讓人生能有更多的樂趣,也能有更多的能力以應付一些突發狀況。

未來如果有機會也希望可以能繼續深造,以更加精進自己的能力。

推薦的三民教師

三民教土地法及土地行政類科的吳兆增老師很好。

老師有時會講一些實務上的經驗和故事,讓我們能從這些案例中得到一些知識和啟發。

另外如前所述,因為是小班制的關係,老師會比較細心的教導和解說同學一些有疑問的地方。老師在下課時也會讓同學問問題並且解惑,如果是大家可能比較容易發生的錯誤,老師也會在上課及時和大家做說明。

考試準備方法

基本上,因為平常還有學校的課業要兼顧,所以我並沒有辦法花很多的時間在準備考試上。

平常大概就是有上課,如果因故缺課的話一定要補回來。有多餘的時間就是做考古題,考古題有不會的地方就做訂正,若有相關的法規規定則在做進一步的延伸。

平時要多注意時事、多看新聞,因為不論是共同科目或專業科目都經常和時事及實務上做結合。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