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樺

上榜生:王振樺

  • 國文:91.2分
  • 公民與英文:88分
  • 法學大意:82分
  • 行政學大意:84分

非文科生 準備半年照樣考取一般行政

職場轉一圈 考公職最順心

經過職場的歷練後,發現自己的個性和特質比較適合從事公職的行政類工作,一切都按規矩制度可循,服務顧客(人民),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不用被政治因素(例如辦公室政治)影響我的行事原則。反觀在私人企業中,有時身不由己,為了做好事情,達成業績目標,有時得發表違心之論,口蜜腹劍,令人糾結。此外,自己對於考試一向擅長,念書學習新知也是我最大的興趣。因此,沉浸於國家考試,乃如魚得水之事,從心所欲,率性而為而已。

三民有完整視訊補課系統,可以提前把課程修完。也可以彈性的再看一遍較不熟之處。老師上課也很用心準備補充資料,這是我選三民的原因。

家人不放心 要我趕快找工作

從103年5月中旬開始準備考試,過程是孤獨的,但我一向耐得住獨處,較大的問題是家人經常催促我去找份工作,親戚也會不時關切我的狀況。但我知道要在短時間內考上,全職的型態比較有利我的準備。如何應對?我選擇將之轉化為激勵自我的原料,督促自己非第一次就考上不可!因為,只有事實才是最好的回答。

遭遇的挫折?

若要說曾遭遇到什麼挫折的話,大概算是去年底在地特考前兩個月,奶奶意外地過世了,當時身為長孫的我,得擱下台北的補習進度和讀書計畫,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都在雲林老家忙著處理相關後事,來回往返南北,不免影響到讀書進度,以至於考前仍有一些範圍沒有念完,而在初試啼聲的地特中,差了1.6分沒上。不過如果是以準備六個月的成果來看,這個成績,讓我有信心下次一定會上。

非文法背景考生

由於我非文科、法科生。因此,對於法科、還有行政學、政治學、公共管理這些科目都是第一次接觸,猶記得第一次唸完課本時,竟"完全"沒有頭緒,宛如老莊哲學一般,非常抽象。我的對策,惟人一能之己十之,人十能之己百之而已。花了不少時間複習,直到融會貫通為止。通常三小時的課,我需要兩個全天複習。

第二,精算時間表: 我有多少"頁"的材料要念,有幾"回"的考古題要寫,平均一頁要念幾分鐘?總共需要多少"小時"? 最後是精算我有多少"小時"可以念? 第三,如果你算完發現某科目時間不夠的話,就先狂做考古題吧!

如何調適準備考試的心情?

沒有調適,只有轉換! 唯有不斷的相信自己,如果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一定能的話,還有誰會相信你?只有自己內心的聲音,才是最真實的。其他的聲音,大部分都只是雜訊而已。不斷的提醒自己莫忘初衷,所為何來? 就能不段重拾奮起的力量,轉換低潮,再接再厲!

後記

考取初考後將會繼續再接再厲繼續挑戰更高的公職,希望未來能在公職領域上發揮影響力!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