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立偉

上榜生:林立偉

  • 國文:87 分
  • 公民與英文:82 分
  • 法學大意:84 分
  • 行政學大意:92 分

設計系畢業的我一退伍就開始求職,最初是打算學以致用投入相關產業,但台灣在這領域的發展並不算發達,業界環境不友善的消息更是時有耳聞, 對未來感到不安與憂慮的我,經多方考量之後,決心加入穩定的公職行列。

如何準備初考

因為我是先把準備的目標設定在普考,選擇題的部分,我在上完課程後會把基本觀念和考點再全部看過一次,這樣做題目比較有幫助。 之後便開始大量練習考古題,選擇題的優點是能知道自己錯在哪裡,有問題就去翻課本或上網找答案,慢慢就能找出必考或出題頻率高的考點。

初考一般行政科目準備方法

【國文】國文範圍太大,非本科系的我決定先把重點放在專業科目上,國文老師提供的教材及內容多多少少看,至少能抓住基本分數。

【公民與英文】 初考英文還不算太難,基本上答案滿好分辨的,也比較不會有模稜兩可的狀況。公民我是靠大量練習題目, 多做之後會發現公民的考點重複率很高,做完再去課本找出相關內容來反覆讀,會比較有效率。

【法學大意】 初考法學大意的範圍比普考法學緒論還廣,先跟著老師把基本觀念建立起來,再用練習題目的方式來因應,不然範圍實在太大, 若想全部看完反而變成時間利用不當。這一科的準備方法基本上和公民差不多。

【行政學大意】 行政學大意最近題目有越考越活的感覺,除了一定要練考古題把握基本分數之外,多補充相關知識或時事也很重要, 像是最近政府施政的方針與問題,看到新聞要能聯想到行政學的內容,就當作複習。

初考讀書計畫

我是先跟著課程把內容看過,等考試日期公布後再來計算還剩下多少時間,平均分配每個科目的準備時間。 在設定的這段時間內,除了做該科目的複習和考古題之外先不看其他科,除非是有想到很重要的考點,才會去翻其他課本或找資料。

初考備考心理調適技巧

因為家裡也有人在公家機關服務,所以建議我去考公職,收入比較穩定,家人抱著支持態度,也讓我在準備考試時不會有更多壓力。 長時間準備加上身為全職考生,最怕的就是逐漸怠慢,因為不斷讀書真的很難撐下去,可以適時有放鬆的時間,玩場手遊或出門走走,一直關在家裡看書最後反而變成難以吸收。

因為是全職考生,還是會希望能趕快上榜,全職準備的優勢是時間運用上比較充裕,讓非本科系的我能有更多時間消化內容以及練習考古題, 但相對就會有經濟上的壓力,幸好退伍前有存一點錢,節省一點還過得去。這次準備一年就幸運拚上初考,之後也有計畫繼續往上挑戰高普考, 考上初考解決了我的收入問題,讓我在往後的準備上能少一點壓力。

初考推薦老師

【許展維老師】 行政學一開始真的不好入門,內容從古跨到今,幸好有老師一步步地帶觀念,跟著課程逐漸建立整體的架構,並適時補充額外內容和最新的考點,讓行政學變成我最有信心的一科。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