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榜生:吳孟霖

  • 國文:59分
  • 法學知識:86分
  • 英文:76分
  • 犯罪學概要:72分
  • 刑法概要:62分
  • 警察法規概要:65分

因為大學讀的是文組學系,畢業後比較難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在投入職場後也發現自己對於教育事業沒有什麼熱情,因此毅然決定轉考公職,經過一年準備後成功上榜了一般警察特考。

如何準備一般警察特考

因為讀的是文組學系,準備考試時因為不是本科系,所以一開始準備時感到相當茫然。這時補習班扮演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 他給你一個方向去準備並提供關懷,以及舉辦各種講座來加強或補充資料,相當實用。

一般警察特考科目準備方法

【國文】唯一可以控制的就是關於公文的格式,一定要熟記,我每天開始唸書時都會拿出一張稿紙,在上面練習公文格式,基本上一次花不到十分鐘。

【法學知識】法學緒論要把題目做好做滿,因為這科的內容非常多,不可能全部都懂,所以我覺得從題目作答中學習是非常有用的。 憲法跟刑法都要非常熟悉,相關題目出來就是送分題了,除了憲法跟刑法以外的法條也是需要背一下,但不用浪費太多時間在上面。

【英文】 把單字寫在小字卡上串成一本,有空就拿出來背,不管是搭車還是吃飯時,都可以拿出來看一下,文法那些基本上只要把國高中學到的內容拿出來複習一下,就能拿下不少分數了。

【刑法概要】 非常重要的一門科目,背熟熱門法條,然後搞懂總則裡面的各種不同概念。演練考古題時,一開始先照老師的寫法, 但之後一定要自己寫一次,模擬考試情境來練習,寫完可以拿給老師幫忙批改,老師人都很好,幫你改完之後也會給予改善意見。

【犯罪學概要】 這一門科目的授課老師是戴久喨老師,真的非常厲害,把非常複雜的內容用體系表來講解,並且會加上實例,讓我們更容易了解內容。 這科也是有申論題,但因為改考科不久,沒什麼考古題,可以拿監所管理員考試或其他國考考古題來準備。 老師在上課時會問大家問題,絕對不要害怕回答,答錯也比在考場上失分要來得好。

【警察法規概要】 不斷地寫題,然後把相關的釋憲題目全部整理起來,那些在選擇題裡面都是必考的概念,基本上也是把老師所教的重點把握住就能及格了。

一般警察特考讀書計畫

我是買雙效輔導的課程,有雲端也有面授,在面授課程開始前把雲端課程都看了一次,在面授課程開始前要做好心理建設,要認清自己現在是要考國考, 而且就是要考上。準備國考真的很累,我下班後會去健身房運動,能幫助我摒除雜念,一定要讓自己有時間休息,不要把自己逼太緊,不然反而容易造成反效果。

體測有考立定跳遠跟跑步,深蹲是一個不錯的訓練動作,可以增強你的腿部肌肉,每天去操場跑步練習,測驗不看名次,只要練到能夠穩穩地跑進時間內就好。

一般警察特考推薦老師

【戴久喨老師】 我真的很推薦戴久喨老師,真的讚。在教課上,體系表對於一些剛入門的學生真的幫助良多。 此外,老師的講義也是自己編的,因此上起來節奏非常地好。而且在每堂課的開始,老師都會問同學之前教過的內容,幫助各位複習,對於加深印象非常有用。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