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柏佑

上榜生:劉柏佑

  • 國文:65
  • 英文:20
  • 刑法:57
  • 憲法:86
  • 行政法:84
  • 法學緒論:78

年輕的夢,要努力去追求,

沒有太多的時間,讓你等候!

─電影過河小卒插曲

追隨父親,寫下屬於自己的警察故事

考試前一直都是某高職觀光科的在學生,會選擇警察這條路的原因是家父也是警務人員,從小在耳濡目染下立志成為一個除暴安良的好警察,無奈數理方面差強人意, 只好放棄警專正期班的入學方式。但是對於警察工作還是充滿著嚮往,無意間從家父口中得知有「外軌」考試這個成為警察的方式, 便開始著手準備考試的相關科目,為屬於自己的「警察故事」而努力。

選擇雙效輔導,特考前半年突破學習瓶頸

就在特考即將來臨的前半年,非法律相關科系的我對於刑法申論題依然是一知半解,面對這樣的困境, 心中充滿徬徨與無助,經過好幾天的思量便下定決心要前往補習班尋找突破之道,於是開始在網路上尋找適合自己的補習班, 透過電話聯繫的方式,選擇三民補習班並前往試聽課程。而三民補習班靈活的排課制度(可選擇面授+函授,自由安排學習進度)以及免費視訊補課, 非常適合還是高職在學生的我,方便自由安排學習進度和時間,最後便決定選擇三民展開為期半年的「雙效」課程。

感謝每位貴人,助我成就警察夢

因為成為一名警察是家父對我的殷殷期盼,以及爺爺的遺願,帶著這樣的信念,就算再怎麼辛苦,依舊「吃苦當作吃補」, 不允許自己懈怠。我要感謝家父對我的鼓勵以及經濟方面的支持,使我能夠無後顧之憂全心的投入考試當中, 小時候我以您為榮,長大後希望您也能以我為榮;也謝謝高中時期的班導師,讓我利用在校時間看警察考試的書,對我特別寬容; 也謝謝陳力宏老師為我批改考卷,個別檢視我申論題寫作時所犯的錯誤,以及您對於剛滿18歲的我所給予的肯定與鼓勵。

當警察奉行三心二意

希望能夠順利的結訓,可以為這個國家及社會還有人民盡點綿薄之力,也期盼未來的自己能夠考上三等警察, 為人民做更多的服務;電影「過河小卒」中,飾演刑事組長的李志希說:「做警察要三心二意,即是愛心與信心以及決心,更要有誠意和創意。」 也成為伴隨我的座右銘。

各科準備方法

【公文與作文】大約一個禮拜各寫一篇,題目由歷屆考古題中選擇,並多練習李仁老師所指導之公文寫作技巧及作文5W公式,而測驗題型則是多寫題目抓語感。

【憲法與行政法及法學緒論】寫遍近五年所有類組以及陳力宏老師所編撰整理的考古題,並將老師的詳解牢記心中,由於法學緒論中的民法章節佔分比較重,所以我另外寫民法測驗考卷來補強。

【刑法】依照蘇三榜老師所教之各種型態犯罪之解題架構,以三階論為基礎下去套用,總則以及分則法條必須熟記,因為熱門與冷門法條都有機會出現在考題中。

【英文】大約需要記憶七千個單字量。

推薦名師

【蘇三榜老師的刑法】溫柔細心的叮囑,讓我沒有基礎也能順利進入法律世界,實際案例講解很有趣,並了解法律除了考試也可以用來保護自己和他人!

【陳力宏老師的憲法與行政法】陳老師會親自帶著同學一起做題目,一一釐清法條的盲點,並提供學員們更好的筆記方式,幫助我在這兩科都拿到不錯的分數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