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發方式 - 關務特考

分發方式 - 關務特考免費資料索取>>

採打散分發方式

舉例來說,三等各類科的第1名先抽籤決定先後順序,再決定要去哪一關。然後是第2名、第3名依此類推。

海關不先分職系類科,先分地方關

地方關及你要去工作的海、空關。各項業務均採輪調制度,目的在培養業務通才,不會因為考試類科不同,而限制工作類別。10月中會有各地方關的缺額統計。

關稅局24小時輪班執勤與正常班之工作比例約為1:3

輪調至24小時輪班執勤工作之可能性極高。

海關於各通商之海港、空港設置關稅局

目前設有基隆、台北、台中、高雄等4個關稅局,各關稅局下設2至4個分、支局。近年來北部地區關稅局缺額較多,於關務特考簡章上,均會載明本次考試分發之機關及服務條件等特別規定。

為何要考關務特考 - 關務特考免費資料索取>>

考試科目不多、容易準備

4等只要準備5科。一般行政的準備門檻較低,相較於技術類有專業能力的要求,行政類科只要肯讀就有機會。

準備「關務特考一般行政」可以跨考其他考試,彈性大

如只要多準備1科「行政學概論」便可考「水利會—行政」,只要多準備1科「會計學概要」就可考「水利會—會計」,多準備2科(「企業管理」、「行銷管理學」)就可以參加「台電特考—業務行銷」(國營事業)。

薪資福利佳

  • 工作採取內、外勤輪調方式,不會長時間做同樣的工作、枯燥乏味。
  • 有輪調加班費(關務三等受訓完後薪資高達5,6000元;關務四等4,1000元,輪班加班費另計!最高18,000元,有時數限制)。
  • 每年可享1,6000元的國民旅遊額度。
  • 年終固定1.5月(同一般公務人員)。
  • 海關人員專業加給較一般公務人員高。根據海關人員所使用的「專業加給表(十八)」關務三等的薪資比高考三等的薪資多了1萬多。同樣是三等,當然關務特考也要去考。

機會多、錄取機會相對較高

  • 每個單位都需要行政人員。因此一般行政機會較多,也較彈性。
  • 因應台北縣改制直轄市,所以關務方面會有大量基層工作人員的需求(EX.台北港)。
※正確考試資訊依正式簡章公告為準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