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怡榕

上榜生:黃怡榕

  • 民法概要與信託法概要:61
  • 土地法規:65分
  • 土地登記實務:72分
  • 土地稅法規:57分
  • 國文:59分

當了代書助理差不多三年的時間,發現就算實務經驗再豐富,想要取得客戶信任終究還是需要專業證照,更何況也不能一輩子都當助理, 這條長遠的道路需要一張證照來支持著,因此我努力去考地政士,希望有一天我能獨當一面。

非本科又半工半讀 第三次終於力取證照

因為我本身並非本科系,所以讀法條對我來說是既害怕又陌生,更何況考試還要寫申論題,對我來說真的是相當大的挑戰。 我參加了兩次考試,之前分數都差一些,覺得應該再努力一下、再好好檢討一下,否則我又要繼續埋頭苦幹的人生, 還好在三民幫助下終於在三顧茅廬之下被我考上了,而我的職稱終於可以從助理變成地政士了!

取得證照資格對工作的幫助

有了地政士的資格後,我對於面對客戶的自信心大增,不會像之前那樣心虛的感覺,或許是因為有證照的支持, 我知道我要開始做一位有專業證照的地政士,所以必須每天充實自己,期待自己在這個行業有亮眼的表現。

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民法】 法條太多,讀的時候沒有融會貫通一定會錯亂,戴老師上課除了解釋條文,舉了生活中常見的例子外,還搭配著清晰易懂的圖表, 讓我在學習的過程中不經意的把常用的法條背下來了,而且考前也只要拿圖表出來掃過,如此一來面對多變的考試題目都能迎刃而解。

【土地法】 土地法可以說是我最害怕的一科,因為還有平均地權條例跟土地徵收條例,有很多類似的內容,如果不仔細真的會搞錯, 不過戴老師會用淺顯易懂的表格來做區分,讓我更容易進入狀況,還有一些特別的口訣,在自己讀的過程中會朗朗上口。 而地政士法也是我認為這科考試投資報酬率最高的,因為法條少,又不會有咬文嚼字的內容,所以這科其實全部內容背下來對分數是有幫助的。

【土地登記實務】 雖然我已經有一些實務經驗了,有些法條內容是依照經驗去記的,但是要面對多變的考試題目,光用經驗是不夠的,所以一樣是搭配著戴老師的圖表來記憶,才能讓自己的努力反映在分數上。

【土地稅法】稅法的條文其實不多,上課有專心聽講,還有老師的筆記,其實很容易理解,有計算的部分把握好,多寫歷屆試題,考試就能得心應手了。

推薦的老師

【戴久喨老師】 民法、信託法、土地登記實務、土地法、地政士法,這些生硬又難背的條文,在戴老師巧手的圖表整理後,變的淺顯易懂, 上課起來活潑有趣,而且戴老師會隨時更新最新條文,上課也會舉最貼近生活的案例,讓我們可以很容易進入狀況,我很喜歡。

【曾老師】 土地稅法,貼心的上課筆記可以讓我更容易熟記每個條文,用幽默風趣的上課方式帶領我們進入稅法的世界,讓可怕的計算公式變的平易近人,下課時間總是不厭其煩的替學員解答,真的很棒。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