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建霖

上榜生:黃建霖

  • 國文:45分
  • 民法:65分
  • 土地法規:52分
  • 土地登記實務:79分
  • 土地稅法:86分

原本我是長期坐辦公室且周休二日的工作,因以前讀書科系的關係想要往代書方向挑戰,但自從考上不動產經紀人證照後,卻連考地政士3、4次都沒成功,當時我一度想放棄。

但轉念心想,如果地政士證照成為遺憾,那我將會抱憾終生,於是賭上人生最後一次機會跑到三民輔考報名上課, 之後發現大部分題目都迎刃而解,感覺前幾次出的題目都相對簡單了,最後終於如願以償拿下了地政士證照!

畢竟已經沒碰這土地相關工作很久了,我相信這張證照的取得只是開始,以後我要比其他人更認真學習,不管這行路有多難走,你不試試怎麼知道不行,相信在未來中我一定做的到。

備考期間努力筆試 上考場前只需重點複習

從剛開始每天工作回來時,一看到地政士參考書就覺得不耐煩,所以只會在放假時將老師的重點和常考的地方做筆記。 不過雖然我是用雲端上課,但三民也時常會更新資訊跟法規,他們會在簡訊上通知相關資訊,影片中老師更會以詼諧幽默方式在教學,也會常常鼓勵我們。

看完雲端課程後,直到考試前三個月才將筆記拿出來複習,考前我就將歷屆考古題印下來不停練習,考試前幾天只要再將冷門考題跟條文稍微記一下就好。

取得證照資格對工作的幫助

有了地政士的資格後,我對於面對客戶的自信心大增,不會像之前那樣心虛的感覺,或許是因為有證照的支持, 我知道我要開始做一位有專業證照的地政士,所以必須每天充實自己,期待自己在這個行業有亮眼的表現。

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民法】 因為本科條文很多,因此最為困難,在基礎債、總則、繼承、物權篇需要優先熟讀理解,重要條文肯定要熟記,但民法這科冷僻條文還是要稍微看一下,以免命題老師故意刁難。

【土地法】 好拿分就是地政士法肯定要熟讀,最重要土地法34、104一定要理解條文內容及含意,其他條文方面也要熟讀,這科冷僻題目相對出的比較少.。

【土地登記實務】 在考試方面需要常常配合實務,而且本科跟土地稅法一樣最好拿分,老師給的講義只要熟讀就可以了。

【土地稅法】本科跟土地登記實務一樣好拿分,但有時會加考計算題,所以考試除了該背東西要背外,計算題部分也要熟練很多次才行。

推薦的老師

我認為戴久喨老師教得最為詳細,因為我參加考前衝刺班時,其實有很多不懂地方都是從他講義得到解答,甚至就連命題老師考出來的題目都有些跟講義相似沒差多少,到現在想起來時都還意猶未盡。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