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睿瑩

上榜生:陳睿瑩

  • 民法概要與信託法概要:42分
  • 土地法規:60分
  • 土地登記實務:77分
  • 土地稅法規:65分
  • 國文:54分

大三即連續考取記帳士、不動產、地政士三證照 三民功不可沒

因為目前就讀中科大會計系,為考取記帳士證照選擇三民補習班,也因系上學長姐多數在三民考取證照。後來在考取記帳士後的三民補習班感恩茶會, 注意到補習班有全面面授的地政士課程以及不錯的師資陣容,當下更覺得應該多加善用在學期間為自己儲備更多能力,便以地政士為下一個目標前進。

跨領域備考霧煞煞 錄音反覆聽課建立基礎

就讀商學科系的我對於自己的初衷和期許,還有一個堅定的意志,開啟我對不動產相關考試的衝勁,但單憑一個念頭,在一個不曾接觸的領域, 沒有下功夫的話是一竅不通的。我印象很深刻的是第一次在家翻開課本複習,一頁的內容整整看了一個下午依舊無法理解,當時便開始思考要以何種方式研讀較適合自己。

後來我選擇以邊上課邊錄音的方式,因為不曾接觸的科目即使在上課全神貫注,依然有些細節是需要進一步努力才能獲取知識。一開始複習時就搭配上課的錄音檔,慢慢建立各科基礎。

第一次的地政士考試我以54分落榜,失落一定是有的,但我不放棄繼續準備不動產經紀人及第二次地政士考試。 今年考試,一直到考試前雖然依舊覺得準備不足,但我仍然以全力以赴的心態面對兩天的考試。

奶奶意外去世受打擊 轉換心態拾起初衷不放棄

當備考有挫折時要堅持自我信念,並回想當初踏入不動產的初衷,轉換心態繼續努力。最大挫折是今年3月底奶奶意外去世,每次回家時家人便關心我和準備考試的進度。 也因為這件事身體健康開始下滑,一直到學校期中考結束,我決定不論結果,全心全意準備地政士考試,拿出證明就是給自己及關心我的人一個最實實在在的答案。

謝謝家人及各方好友支持 才能完成最後一哩路

戴老師,都會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鼓勵我,有老師的鼓勵,就能提升強大的讀書能量。 家人的支持,也等待我努力成果,他們的支持就是我最大動力。感謝姊姊們提供我補習費的援助,才有成功的現在。 也謝謝在學校的好同學們,有她們的互相幫助支持我的學業。最後謝謝在三民的一群讀書會的好朋友,互相督促、鼓勵,討論各科如何準備。 最想和幫助我上榜的一群人分享,尤其是疼我的、已經無法見面的奶奶。另外就是戴老師,就像爸爸一樣的關心每位學員,因為有老師的如沐春風,這份喜悅當然要和老師分享。

各科的準備方法

【民法概要&土地法規】老師上課的體系表,及基本基礎一定要扎實的打穩,多複習及練習題目。

【土地登記實務】基礎觀念融會貫通,法條要熟記。

【土地稅法規】每種稅別,都要清楚掌握架構,扎實準備,然後多多練習題目。

推薦的三民老師

【戴久喨老師】上課風趣幽默,還能有效吸收超多知識,尤其是老師會在課中問大家問題,激勵讀書鬥志。

【康捷老師】結合實務面,詳細介紹每個環節,讓初學者不陌生。

【張志聖老師】整合各項稅法的架構,讓我學習方向明確。

【謝萬華老師】稅法筆記精緻詳細,上課講解清楚簡單明白,學習吸收快速,複習能更有系統。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