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力勳

上榜生:詹力勳

  • 民法概要與信託法概要:70分
  • 土地法規:67分
  • 國文:52分
  • 土地登記實務:61分
  • 土地稅法規:49分

原本我是從事房仲業,因緣際會下遇到命理老師建議我要做土財,才會有一番成就,而我聽從老師建議,我決定要朝房地產事業發展! 而在房仲公司第一年的業績還算不錯,但我仍發現專業度依然不足,也因為遇到三民的業務介紹課程,我突然萌生考經紀人證照的想法,既可以增加收入又可以提升自我專業能力, 於是我主動到三民諮詢課程,因不動產與地政士考科相似,我可以順便加考地政士朝代書發展,提升專業度外也能增加一技之長,所以最後我決定報名了三民輔考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雙效課程。

三民的專人督促學習及專業師資 讓考生備考無後顧之憂

我覺得三民輔考吸引我的地方很多,班導師何偉老師很盡責,經常提醒同學要報名、幫忙檢視作業錯誤、查榜…等等,讓我們可以專心準備考試無後顧之憂。 而連老師也非常盡責又親切,還特地於考前跑到文昌廟幫我們祈福。另外,三民課程價格很親民,不會因為補習而造成生活上很大的壓力。 最後,課堂上戴老師的體系架構法、林強老師跟吳博士的關鍵字記憶法、蔡估價師的關鍵字記憶+三段論法,種種讀書方法都是幫助備考的神器,非常受用!

備考時老婆懷孕生子 蠟燭三頭燒努力咬牙撐下去

我於去年第一次報考地政士,也是第一次參加國考,對我而言算是試水溫。那段時間我從事沒底薪的仲介業務,剛好老婆懷孕需要每個月產檢、準備一堆東西,又要撥時間備考, 其實壓力非常大,考前幾乎整晚失眠,但我努力克服這些壓力,我也相信一定要考上才能改善生活品質,這是我堅持下去的動力,所以縱然有許多犧牲,還是要埋頭念下去! 但第一次考試時,天不從人願,差0.65分落榜。而考經紀人那個月面臨小孩剛出生,巨大的經濟壓力,事業、家庭、考試蠟燭三頭燒,讓我幾乎懷疑人生,但我 還是咬牙撐過去,也很幸運地一次上榜!而今年地政士亦是如此,我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態度,全力衝刺,終於也讓我順利上榜。

分享各科的準備方法

【民法】善用戴老師的體系架構法,搭配關鍵字記條文(例如:侵權行為184、普通抵押860…等),當然不是只有記住,還要了解內容涵意, 才能應付千變萬化的民法題目!雖然民法不容易拿高分,但一定要有基本分,然而我個人因為對民法很有興趣,反而成為我今年的上榜關鍵,所以千萬不要放棄!

【土地法規】疊 床架屋的條文很容易讓人搞混,要善用整理及比較法,相似的條文整理在一起,例如:平均53、平均56、徵收4,再多善用戴老師的體系架構法,把需要記時間條的條文整理起來, 得到及格基本分是不難的。另外,近幾年的地政士考試幾乎沒有邏輯可言,不像以往土地法規一定有土法、平均、徵收各一題,唯一不變的是地政士法一定要好好背,這題沒有拿超過20分就明年再來吧!

【土地稅法】稅法其實不難,多善用林強老師的關鍵字記憶法,有關罰則跟數字的整理,通常都有一定的邏輯規則可循, 建議用條列式、邏輯法記起來再搭配畫表格複習,可以事半功倍!

【土地登記實務】這 科努力背就對了,但要切記背對重點,善用關鍵字記憶,吳博士畫星號跟圈圈的記號,用力的背下去,這一科想不及格都難!

【總結】我 之前考經紀人時,蔡估價師教的三段式論法非常實用,只要是申論都可以套用。而戴老師的破題標題式作答也很有幫助,寫申論非常重視格式跟論述內容, 不是寫到答案就好,格式要寫得漂亮才會高分,這部份真的很感謝戴老師跟蔡估價師。最後,考前要記得檢查隨身物品或藥品, 把自己的身體跟精神狀態調整好,才能應付考試,我這次考土地登記實務時,考試5分鐘就肚子痛,差點寫不下去,還好有咬牙寫完9成,最後5分鐘提前交卷衝廁所, 所以我認為把身體狀態調整好,才能應付考試是非常重要!

推薦的三民老師

【戴久喨老師】戴 老師的一本書原則,我覺得非常受用,另外還有體系架構法,整理比較法,都是幫助念書的好方法!幽默風趣的上課方式,讓我們能夠輕鬆吸收,把原本很死板的民法非常生活化!

【林強老師】老師的關鍵字記憶法、整理數字破解邏輯的方法堪稱一絕!猜題大師非林強老師莫屬!

【蔡旻耿老師】老師幽默風趣的上課方式,減少考生的緊張與壓力,關鍵字記憶以及耐心的公式解法講解,就算是數學白癡都可以聽懂!

土地法筆記:參閱一參閱二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