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天印

上榜生:薛天印

  • 民法概要與信託法概要:70
  • 土地法規:51
  • 土地登記:81
  • 國文:56
  • 土地稅法規:74

我因為就在房仲業中服務,深深清楚具備專業證照不僅可以增加客戶對我們的信任度,甚至透過專業知識還能幫助對法規比較不熟悉的客戶, 這在工作上也算得上是功德一件,因此為了讓自己更專業,我毅然決然決定投入考取證照。

邊工作邊讀書 函授上課超輕鬆

當初因為還在工作的關係,我選擇三民輔考函授課程,因為函授上課時間彈性,還能減少舟車勞頓,對於邊工作邊準備考試的我來說簡直就是一大福音。 而且針對函授班的學生,三民輔考也有提供學生與老師的互動平台,讓函授班同學也可以詢問學習上遇到的問題,再由老師提供專業的解答,所以不管是面授或函授三民輔考都會提供我們最大的協助。

備考期間路迢迢 堅持到最後是贏家

在準備國家考試這段期間,其實對我來說是其實是一場心理戰,因為報名完後到正式考試大約有三個月的時間,中間會有很多人受到很多外在因素誘惑, 上課上的虎頭蛇尾,一開始很衝很拼,但是到後期就鬆懈了。因此要堅定自己的心,養成每天讀書的習慣,讓讀書這件事情變成是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只要持之以恆撐到考試結束就能達到不錯的成績。

雖然取得地政士證照可以執業,但我現在從事不動產相關產業,不管要不要自立門戶對我都是加分的。 而且對客戶來說,如果服務他們的人通過國家考試資格,不管是專業上或顧客心理層面上,對我們的信任度都有很大的幫助。

簡單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民法】 本科是眾多考生罩門,而近年考題走向實例題也更貼近生活,如果單靠背誦而無法將法條精準地帶入題目中,反而很難拿到高分。 所幸戴久喨老師的體系表,不僅讓我更快瞭解整部民法的體系,在考試時也能透過腦海中的體系表更快找到題目想要問的問題。

【土地法】 土地法困難度僅次於民法,因為範圍太大準備起來也辛苦,為了快速掌握考試重點,我建議可以從考古題下手,了解命題老師出題方向,也可以從考古題中找出自己不熟悉的部分。

【土地稅法】 土地稅法相較其他科目較為單純,主要是多注意時事、掌握新修法,課堂上林強老師還特別強調,如果遺贈稅法修法通過很有可能會成為考題,這次考試果然考出來,所以新修法令一定要注意。

【土地登記】土地登記是地政士專業科目中最貼近實務的科目,所以在準備土地登記時要把自己想像成是執業地政士,這樣學習起來會更有效率。

推薦的老師

【戴久喨老師】在課堂上習慣用體系表來幫助學生建立民法概念,對非法律系出身的學生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進入狀況。

【林強老師】豐富的實務經驗,在課堂上經常提供相關的案例給同學做參考,同時也能增加學生對法條的記憶。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