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景揚

上榜生:黃景揚

  • 民法概要:55.75
  • 不動產估價概要:77.25
  • 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70.75
  • 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70
  • 國文:58

考試動機

選擇國家考試的原因,其實也是因為恐懼畢業後即失業的窘況,相較於公職考試的競爭高手雲集,我才選擇了這一個及格制度的證照考試。

當然也有部分原因是因為個人對於未來的規劃,我一直嚮往著能夠擁有能夠彈性上班、收入穩定最好能擁有屬於自己的事務所,所以從大三開始就將注意力漸漸移轉到證照考試。

同學老師互動佳

因為我知道自己是屬於比較沒有定性、無法長時間專注讀書的人,如果只買參考書自己埋頭苦讀,一定很快就進入倦怠期,何況對於非本科系的我來說,那些法條簡是沒有意義的文字排列組合,這也是之所以我會選擇三民補習班的原因。

在課堂上能夠實際和老師、同學及時互動,讓我每次上課都充滿動力,而且在班上大家總是彼此幫忙,倘有法令增改修正,往往同學都比補習班熱心第一時間告知同學,這也是我最喜歡三民補習班的地方。

緊繃的琴弦 或許有一天就那樣斷了

因為我不是讀相關科系的,也不是第一次報考就上榜,坦白說,剛開始讀書時真的很吃力。

到了大學四年級,課業壓力少了,能夠進補習班的時間多了,才慢慢有步上軌道的感覺。

不過讀書準備考試的過程真的是既漫長又難熬,如果沒有適時的放鬆自己,可能會像一直緊繃的琴弦,或許有一天就那樣斷了。

所以在我累了、又想偷懶的時候,我會毫不猶豫的讓自己放鬆,讀課外讀物、跑步運動,或是讓自己吃頓大餐享受一番都可以,當再次回到書桌時,又會有飽飽元氣、滿滿活力可以繼續奮戰。

感謝吳老師 遠超過課本所能給我的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除了家人的精神支持與朋友的肝膽相照以外,我要特別感謝三民補習班吳兆增老師的幫助。

課堂上吳老師與同學之間像是沒有距離般,對同學的奉獻與照顧眾所周知,常常給我們的學問都遠遠超過課本所載,如果沒有老師無私的教導,我想我會付出多時間、更辛苦,才能夠在不動產經紀人的考試中及格。

查榜 反而比唸書難熬

在查榜時,面對榜單,我一直猶豫要慢慢的逐一尋找我的名字,還是要用「Ctrl+F」立刻知道答案,心跳加快、呼吸急促,深怕瀏覽過榜單後卻沒有發現自己的名子。所以當發現自己上榜後感覺十分驚訝,當時興奮的感覺現在都還殘存在心中。

不過我知道這只是階段性的目標,我必須要為下一個目標更加努力才行,有了這一次上榜的定心丸,為自己增添了不少自信,也期許自己能夠盡快考取地政士證照。

各科讀書方法分享

首先我必須承認,我並不是一個很會背誦與記憶的考生,往往才剛讀過或是剛上過課程,不久後就忘記了。

讀書的方法很多,也都因人而異,不過我知道對我來說,最有用也最不會「彈性疲乏」的方式,就是「勤勞動筆」。

我幾乎每天都有拿出紙和筆來寫申論題,雖然在一開始總是要面對題目,發呆,很久,到最後甚至索性拿出課本找答案來抄寫,不過我相信每天練習一點,總比沒有來得好。

在準備考試的期間,時間流逝的速度飛快,轉眼間大考即至,掌握現有的每一分秒才是準備考試最好的方法。

推薦的三民教師

除了感謝三民補習班吳兆增老師的指導與無私奉獻外,我要特別感激我們的班導-明江老師,從我陌生踏進補習班開始,不論考照相關資訊或是課業問題,甚至是社會議題,老師總會在第一時間給我答覆與叮嚀,幸好有這麼用心的老師一路陪伴我,我才能更專注於課程進度。

三民補習班有如此亦師亦友的導師的輔導與照顧,是每一位進入三民補習班的同學都能夠感受到的,謝謝你們,日後我也會全力以赴,更加努力學習,不辜負您的培育之恩。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