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靚羚

上榜生:賴靚羚

  • 國文:59分
  • 民法概要:44分
  • 不動產估價概要:73分
  • 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81分
  • 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68分

我會考不動產是因為職場的需求,本身任職建設業,經常有機會追蹤配合代書移轉、設定、保存程序或接觸公司不動產銷售案場業務,冀望自己在專業法律與法規領域能提升, 順利與其他部門的業務銜接。再者是希望主動為自己加薪,與其等待老闆加薪,不如多付出時間與努力,為自己加薪比較容易。最後則是為現在及未來準備, 不動產經紀人的證照具有價值性,發展潛力不拘泥於現在或未來。

三民是考取證照的最佳首選

三民老師的上課教授方式,會將實例個案及法規結合,讓同學對枯燥的條文有更深體會,再依個人之程度建議配分分析。 此外,班主任經常會額外加強輔導,最重要的是,三民師資非常優質!所以,當我決定報考證照時,首先想到的就是三民補習班!

出席率=錄取率 多練習考古題應戰

我不是本科系,要考上證照除了要有好的老師指導以外,我認為出席率=錄取率,不輕易放棄任何上課聽講的機會。這可以省下很多摸索的時間,輕鬆背誦老師講義的內容,讓自己的實力倍增。 另外,要準時完成老師指定作業,多做考古題,因為我進入考場經常會緊張,怕考題會很多變化,超出平常準備範圍,更怕平時很少寫字,考試時會詞不達意或速度趕不上。 所以倒數45天,天天都做考古題練習手感,訓練自己快速看懂題目,回答正確答案,增加書寫的速度及熟悉版面等。 最後每天完成自我安排的課程,除了各選擇題重覆練習,法規整合及申論題的背誦也很重要。

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我將各科區分成四個部分準備:

1.法條列印:至全國法規資料庫,將各科考試範圍的最新法條列印出來備用。

2.統計分析:把各科課本歷屆考古題之選擇題及申論題做「統計分析」,分析各法規及各主題的出題率

3.整理筆記:將課堂上老師寫的筆記與考古題的統計數據結合,把出題機率高的法規詳加備註,須注意近2年新修法之部分(尢其是修法後尚未考的)。

4.筆記(考古題): 掃瞄放入手機,利用有空閒時間,把手機拿出來滑,多把握看、讀的機會,加強記憶。

不動產經紀人考試專業科目有四科,所以安排讀書計劃需依個人能力及對科目的了解度,得以計算得分的報酬率,去分配讀書的時間,勿把大部分時間花在單一科目及鑽牛角尖。 我是將投資報酬率分在土地稅法、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不動產估價概要,其CP值較高,拿分比較容易入手。每個人的情況不同,所以進度也會因人而異,但因科目越多法條也越多, 常會出現混淆,故每一科的複習時間不宜隔太久。

分享讀書計畫

我認為讀書有規律才有效率

(一)訂定讀書計劃表:準備考試的過程會有許多困難與挫折,尤其對雙薪家庭的人,如何兼顧家庭及事業及在有限的時間做最有效的安排,成了最大的考驗。

  • 上課不缺席,勤作筆記
  • 今日事,今日畢。上課回家後,找出時間將今天的課程再複習一次,將老師出的功課完成(多練習會加深記憶)。
  • 自訂讀書時間表:
    1. 每天2小時~4小時:整理筆記或唸書。
    2. 周末:六小時至圖書館唸書。
    3. 考前4周:每天會安排1個科目。
    4. 考前2周:每天安排4科。

(二) 勤作考古題:

  1. 藉由考古題可以幫助自己更加了解該單元或主題的重點,及題目之呈現或變化方式。
  2. 藉由考古題可以幫助自己發現尚未熟讀或未注意、有疏忽的部分。
  3. 尋求考古題的解答過程時,可訓練自己回答申論題的模式及架構,增加組織能力。
  4. 把握選擇題的基本分,考試也要技巧的,選擇題可以幫助自己更快理解法條的內容。 當每次複習後會將錯誤的標示,了解犯錯的因果,於下一次再複習時就會多加注意。但反覆發生同樣的錯誤時,也許是基本觀念尚未理解,要多留心。
  5. 國家考試題目是不可能相同的,透過考古題會更深入了解題型的多重變化。

推薦的老師

三民補習班師資優質!

【民法、土地法的戴久喨老師】相關法規以體系表呈現,搭配生活例子,讓學生淺顯易懂。

【土地稅法的張智聖老師】掌握重點考試的範圍,使考試拿分事半功倍。

【不動產估價概要的蔡老師】關鍵字讀法快速記憶,有利於考生不被枯燥的法條打敗。

感謝老師們的授課及諄諄教誨,不間斷的支持與打氣,讓我考試順利上榜成功。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