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婕寧

上榜生:秦婕寧

  • 國文:58分
  • 民法概要:69分
  • 不動產估價概要:56分
  • 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71分
  • 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57分

我會決定要考經紀人是經過爸爸努力勸說這張證照很好,我便馬上報名了雲端課程先做預習。第一次看雲端時,完全一頭霧水,幾乎沒有專有名詞是我聽過的,因為我不是本科系學生, 也完全沒有實務經驗。常常看了一堂課就休息好幾天,直到超過一半的課程進度後,才慢慢進入狀況。後來因為面授開課,我才能慢慢吸收內容,我在開始練習動筆寫題目時, 不免時常給老師反覆修改,但三民老師總是不厭其煩的教導。

三民專班授課是我選擇的主因

其實一開始會來三民補習,因為剛好路過,進班諮詢課程,我回家後便上網搜尋評價,因為看到專班授課感覺很不錯,也很適合自己,於是就報名三民補習班。

面對旁人的不看好 化憤怒為考取證照的動力

考上證照最重要的是要感謝我爸,很有耐心地一直說服我,勸說了差不多三年的時間,我在準備期間也沒有給我很大的壓力。三民班導為了要鼓勵我考上,會說些激勵我的話, 想到考不上會被笑,我便就乖乖讀書了。另外朋友很重要,我朋友這段期間拒絕我所有邀約,我沒事只好讀書了。當然,我剛開始準備考試的時候,很多人跟我說國家考試, 你以為期中考?聽了就覺得不爽,於是我告訴自己,讓別人閉嘴是我的本事,這是我考經紀人最大的動力。

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對於只要有我聽不懂的地方,我會下課馬上問老師,我不會讓不懂的題目堆積如山, 到後面自己有點概念的時候,要發問前,我都會先模擬老師可能會反問的問題,這是我覺得最有效融會貫通的方法。

【民法概要】 戴老師上課舉例很幽默也會結合實事,很快就能理解核心內容,批改申論時非常嚴格,課後複習時,我會先把法律邏輯搞懂,多看看老師給的判例找法感。 一開始寫題目時,我會先思考再下筆,重點是要了解為什麼題目要給這樣的條件。通常我動筆寫題目時,我不但不翻書,還會計時,這樣可以訓練速度及熟練度, 超過時間這題就算不會寫,我會再重新練習。

【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 把體系記熟,題目一直反覆練習,覺得寫得不好或是不完整時,反覆再練習。 張老師擅長利用稅法融合觀點,教我們寫出較有程度的申論解答,同時也教很多申論技巧,依照老師說的重要跟次要法條記熟即可。

【不動產估價概要】 雖然估價不難、題目很死,但蔡老師能夠很靈活講解,很快能讓我抓到重點。基本的全背,最好拉分的科目,所以我不想放過任何一分。

【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林老師能把又臭又長很無聊的條文,用很簡短的口訣,幫助我們記憶,也是很好拉分的科目,所以我也不會放棄任何一分。

推薦的老師

我非常謝謝戴老師,謝謝老師不厭其煩的幫我批改申論題,且老師改得非常嚴格,這讓我會更有動力的想要超越門檻,不知不覺中我的申論也慢慢進步了,也因此激勵「我就不信我寫不到10分」這種戰鬥力。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