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承欣

上榜生:姜承欣

  • 國文:56
  • 民法概要:56.75
  • 不動產估價概要:62
  • 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89
  • 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81.75

前言

承欣畢業於普通高中進修學校,在學歷貶值的今日更顯得微不足道。但是在親朋好友的鼓勵下,鼓起勇氣挑戰不動產雙證,目前已經考取了不動產經紀人的她正繼續朝地政士努力著!

不把學歷當藉口! 證照考就對了!

考試動機

我的親人從事地產業,在親朋好友鼓勵下,去年四月我參加了三民公職證照輔考補習班。

我沒有傲人的學歷,畢業於普通高中進修學校,從未接觸不動產經紀人專業科目。離開學校也有一段時間,要重拾課本確實需要相當的勇氣。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想給自己機會,為人生尋找另一片天。於是不動產經紀人考試正是我邁向新生活的起點。

決定要考照的當下,我開始上網查詢相關資料及推薦的補習班。我發現三民補習班的諮詢老師非常專業,馬上很明確的告訴我如何邁向考照之路。

三民建議可以先考不動產經紀人,再考地政士,因為很多科目是重疊的。而且面授班還沒開始前,先聽視訊,多次反覆聽老師上課內容,幫助記憶。

不動產估價「苦手」 心煩靠遛狗

不動產經紀人考試是一門『背多分』的考試,準備不動產估價概要的時候,由於以前沒有接觸過跟會計、經濟類有關的科目,對一些專有名詞感到很生疏,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花的時間比其他科多,卻未如達到預期的程度,計算題算了很多次套用公式還是算錯,選擇題做了很多次還是有很多題錯,讓我感到有些頹喪。

當看書感到心煩氣燥的時候,我會去公園溜狗、逛博物館或是跟媽媽訴苦或暫時放空自己什麼都不要想,繼續抄法條或課本內容。

媽媽幫忙整理申論題 並肩作戰倍感溫馨

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要特別感謝媽媽和民法戴老師,考試前兩個月,我母親開始將公職人員、不動產經紀人及地政士92年到102年的民法申論題抄下來,並分成總則、債篇、物權篇及親屬繼承篇,方便我有系統性的準備民法申論。

另外民法老師非常重視課前預習,讓我養成了預習的好習慣,從此以後讀任何科目我都養成了預習的好習慣。

好的師資才能激發潛能

在加入三民補習班之前,我其實很徬徨,不知道是否能達成目標。但加入三民之後,我發現原來考試真的需要老師的指點,才能事半功倍。

如今的我,學會了有效率的安排讀書計畫,善用考古題抓出命題重點,自製重點規納整理表格,這都是因為三民補習班堅強的師資,才能讓我激發潛能。

保持動力 再拼地政士

得知上榜的心情,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證明我的讀書方式和申論的答題方式是對的。

這是我人生的第一張證照﹐對我而言意義非凡,代表自我能力的肯定。未來六月舉行的地政士考照,仍不可鬆懈,要繼續保持這樣的動力,我期望可以順利的拿到地政士證照。

各科的準備方法

各科『多讀、多背、多寫、多唸口訣、多做考古題』。

平日按部就班學習,做好『可前預習、課後複習』的習慣。

上課專心聽講,將老師講授的筆記及課程內容製成自己的隨堂筆記。

選擇題做的時候,每題都要查出出自哪個法條,如果是選擇下列何者錯誤的題型﹐要註明選項哪裡有錯誤。

考古題除了不動產經紀人的考古題練習外,其他像地政士或公職考試也有相同科目的考古題一併練習。

土地法連土地法施行細則、平均地權條例施行細則、土地徵收條例施行細則及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也要讀。

推薦的三民教師

土地法老師:土地法老師以圖表的方式並且清楚的抓出考試命題重點,命中率接近百分百。

國文老師:從小到大我從來寫作文沒有得高分過,老師風趣的教學方式,簡單易懂的作文架構教學,讓我這次的作文拿到了非常高的分數。

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老師:老師個別指導同學申論寫作應加強的地方,並且用考古題實際教導怎樣破題,讓申論不再難以下筆。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