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昱傑

上榜生:黃昱傑

  • 國文:62
  • 會計學概要:81
  • 記帳相關法規概要:80
  • 租稅申報實務:46
  • 稅務相關法規概要:76

剛從大學畢業,我一開始其實想直接考高普考的財稅行政,但又怕無法在短時間考到,正好那時去補習班時是7月多,於是我就想先考記帳士,因為兩者有多個考科相近,不僅不會浪費時間,還可能因此多考一張證照。

老師講解深入淺出 非本科生也聽得懂

師資穩定,都是相當優秀的老師,不論各科都是一時之選,因此在試聽完後我馬上就決定報名,尤其是稅法和會計學的老師,居然能讓只是去試聽且沒有底子的我聽得懂,讓我相當驚訝,因此我相信跟著三民的老師安排必定能考取證照。

讀書會助力 讓時間分配更有效率

我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是邊工作邊準備,所以時間的分配可以說是相當重要,很感謝三民新竹班舉辦的讀書會,我把握每次讀書會的時間,將不會的題目與同學討論,就可以讓我準備起來事半功倍,不會因為工作的緣故而讓讀書時間不夠。

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國文】我聽補習班老師分析趨勢,近年來多以白話文閱讀為主,因此我將補習班講義後面的閱讀測驗,利用看小說的心態把每篇閱讀測驗看完,這對許久未寫作及做題目的我來說相當有效果,因為看了許多文章,因此我在寫作文時完全不怕寫不出來,從補習班模考到正式考試,每次的作文我都至少寫800字以上,字數多題目不要偏題,至少確保拿到基本分。

【會計學】陳老師的講義編排條理分明,加上老師上課時有系統地整理每單元的架構,因此只要跟上老師的進度,將講義寫完,就能輕鬆準備考試。

【記帳法規相關概要】這科是我相當頭大的一科,因為我很不喜歡背書,而這科又是法條,但我準備的方法有兩招,一是將補習班出版的小法典中的記帳法規部分撕下來,平時出門等公車、捷運時就拿出來,藉由這樣反覆地看,幫助我將法條記憶起來;二是將歷屆考古題及補習班模考題拿出來反覆練習,因為法條的東西常常修改,因此在做考古題時對照著法條看是否有修改答案,不要光拿考古題一直寫,有些題目的答案經過多年後會變更,這點要特別小心!

【稅法法規及申報實務】因為我並非會計本科生,因此稅法這科相對較弱,我的讀書方法就是老師教到哪邊,回去馬上讀到哪邊!如果有缺課就盡快去補課,才不會落後進度,因為稅法是環環相扣的,而王如老師說上課盡量不要一直抄黑板、多聽課,因此我上課大多以聽課為主,老師黑板的部分則利用拍照或跟同學借筆記,回家後再補齊,這樣使我的學習相當有效率,不必在課堂上因為忙著抄筆記而遺漏了老師的重點。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