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于晏

上榜生:黃于晏

第一銀行一般行員(櫃檯組)

  • 英文:41.5分
  • 專業科目:70分
  • 面試成績:92.33分

彰化銀行一般行員

  • 普通科目:62分
  • 專業科目:73.75分
  • 面試成績:90.67分

我是應屆畢業生,本身就讀財務金融學系再加上媽媽也在銀行上班,這讓我對銀行工作型態並不陌生。 學期中獲得去銀行工讀實習的機會,讓我明確地找到志向—「進入銀行」。而相較其他不需要準備考試的私人銀行, 八大行庫的制度更為完善也讓行權益更有保障,透過這樣的比較讓我毅然決然著手開始準備銀行考試。

三民銀行專班專上 上榜前輩都說讚

起初因為自己先前參加其他銀行考試的成績非常差,便開始詢問前輩有無推薦的補習班,不少上榜的前輩都推薦三民輔考。 親自到現場詢問後發現三民能夠選擇的上課方式很多元,有線上課程也有面授課程,更重要的是有開設專門給銀行考生的課程,不會和其他公職混和上,上課內容真的是專攻銀行考試。

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因為在筆試中想用專業科目拉高成績,所以在習題練習都以專業科目為主,普通科目都以培養語感等較需要長時間的準備方式來扎穩自己的基礎。

【國文】 老師所提供的國學概要講義多看且多寫題目,用來找出近年考試的方向,因為近年國文考題比較偏重白話文及閱讀方面的題目,所以在準備上多方面閱讀培養語感變得很重要。

【英文】自己本身英文就不好,再加上很久沒接觸英文,所以英文是我很大的弱點。 用硬背的方式我根本記不起來,所以我用文章閱讀及文章朗讀來加強自己對單字的記憶。 相較於單字,文法是比較制式的東西,再加上銀行考試中有專門考文法的大題,所以課後會反覆練習上課所教的文法,希望自己能利用文法大題提高英文的分數。

【會計學】在學期間也曾學過一些初階會計,所以在練習題目上會優先以比較不熟悉的單元做複習。 而透過自己第一場銀行考試(合庫)時發現考題主要在折舊、應付公司債等幾個大項目,所以在這裡就有特別加強,多算題目。

【貨銀】 貨銀在上課的時候老師內容就解釋得非常清楚,回家除了複習上課的筆記外,我還會不斷地寫題目去找出自己不懂的地方多加強。 另外有時間也會把題目中常見的一些容易混淆的部分做出筆記,方便自己複習。

【法規部分】包含銀行法、票據法、洗錢防制法,皆屬於記憶類的項目。老師幫我們做的整理非常詳細,而且在上課時也會將內容帶入題目做解釋, 所以當下很容易就懂。而自己也會多寫題目來加快判斷速度及精準度,老師不斷在課堂中提到的重點也不定時拿出來複習加強記憶,訓練到自己看到題目關鍵字時能夠直接反應的程度。

推薦的老師

這段期間特別感謝兩位老師─貨銀顏回老師及法規相關葉老師。

我本身資質並不優秀,很謝謝兩位老師上課時細心教導,課後耐心的為我解答題目,有時候聽不懂老師還會換種方式讓我理解。 顏回老師上課時活潑生動,透過老師課堂的講解,貨銀變得不再艱深;葉老師所提供的重點整理,非常詳細而且淺顯易懂,讓我們方便回家複習上課內容,真的非常推薦也很感謝兩位老師。

複試(口面試)的準備方法

口試要準備基本的自我介紹,然後擬出幾個大概要說的要點,多面對鏡子、和同學對話等練習。我讓家人及學校老師假扮成口試委員依照我所提供的履歷自傳來模擬對答。 最重要的是自傳一定要很熟悉,所以我時常把自傳拿出來看並記下可能會被詢問的地方。

複試(口面試)現場狀況描述及口試題目

彰銀是一對多、而一銀是多對多面試,面試過程中保持微笑及坐姿端莊很重要。彰銀主要都是依照自傳所提供的內容作詢問; 一銀除了個別詢問自傳問題外,還有以洗錢防制法、Fintech及時事(兆豐案)為主要詢問的內容,且採取舉手搶答制度,共同詢問的問題則是業績未達成該如何處理。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