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惠謙

上榜生:邱惠謙

合作金庫一般金融人員

  • 筆試:73.4分
  • 口試:89.67分
  • 甄試總成績:81.54分

當初選擇報考銀行是因為官股行庫的福利、穩定性及薪資相對於民營銀行而言較好,而且在業績壓力上也比較少, 考量到需要長遠的工作及未來的發展性,我更堅定選擇可以在工作及生活取得平衡的官股銀行。

選擇三民就是金榜題名

目標決定要朝向官股銀行後,在考量到時間和成本之下,決定透過補習班的課程來輔助自己,可以快速的熟悉考試科目及內容,不斷的跟考上銀行的親朋好友詢問後,大家都非常推薦三民輔考,因為三民的師資陣容相當厲害且學員上榜的機率相較於其他補習班高,甚至三民補習班的齊潔老師也會常常關心讀書狀況,給予適時的加油打氣,讓學員可以更有自信衝刺考試。

努力不懈是上榜的不二法門

在使用雙效課程的函授時,我是從會計學的基礎和銀行會計學開始讀起,因為會計學需要花費較多的時間去學習。等到會計學讀完後,再讀貨幣銀行學及法科,因為本身有商科的底子, 在讀貨幣銀行學較輕鬆;法科的部分就是不斷的背,然後一直寫題目,以便更了解需要加強的部分。另外我也透過三民輔考的網站, 下載銀行考試的歷屆試題,透過不斷的寫歷屆試題來增加自己的信心及答題的效率。

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會計】 雖然本身讀商科,大一時修過初會,但是後來沒有再接觸會計學,因此對於會計學已經忘得差不多。 幸好補習班的課程有會計基礎加強班可以惡補,連會計都忘得差不多的我,也能很快就進入狀況。然而使用雲端課程的我也非常認真,跟著高登老師一題一題做,這樣可以達到很好的功效。

【貨銀】 我本身有學過,所以把這門課的時間壓縮到最少,我使用了雲端課程上課並勤做筆記,讓貨銀這科變得更加簡單,尤其自己寫過會讓記憶加深。 另外,一定要把課本後面的習題練習熟,因為都是精髓,只要弄懂它們,很多變化題都難不倒你了。還有邏輯觀念非常重要,只要能夠搞懂,在考試時就能夠遊刃有餘。

【銀行法和票據法】 這兩科是我在考時前才拼命讀的科目,因為這兩科都是屬於背科,我利用短時間記憶的方法加上勤做歷屆試題, 並且把補習班提供的法條小寶典帶在身邊,閒暇時不斷地翻閱背誦,把忘記的內容畫上重點並且貼上標籤,最後只靠複習錯誤或忘記的部分便能搞定。

【英文和國文】 這兩科我比較少做準備,主要是加強英文單字和文法這兩個部分,把考古題會寫錯的單字查閱字典,而文法會寫錯的部分寫在筆記本上。 現在智慧型手機非常方便,查個單字非常快速,很多時候那些單字在題目裡會不斷出現。國文的話我也是多做歷屆試題,但因為現在很多銀行招考科目沒有國文這一科,所以我就沒有特別著重準備。

推薦的老師

非常推薦會計的高登老師及貨幣銀行學的顏回老師。

【高登老師的會計學】教得非常淺顯易懂,尤其最近IFRS一直更新會計公報,高登老師也會一併傳授新的東西,讓學員們可以贏在起跑點。

【顏回老師的貨幣銀行學】以邏輯的概念及歷史時間軸的方法上課,讓學員不用一直去背誦,減少所需花費的時間,非常適合短時間衝刺的學員。

銀行複試(口面試準備方法

複試的準備多虧有三民輔考的魏達老師和齊潔老師的幫忙,齊潔老師給了我曾經出現在銀行口試的題目讓我可以先練習, 然後我也親自去補習班找魏達老師詢問,關於自己較弱的題目,魏達老師總是能給予我非常有幫助的擬答,並且也提點我在口試上需要加強的部分,讓我更有信心面對銀行的複試。

複試(口面試)現場狀況描述及口試題目

銀行的口試一開始為一分鐘的自我介紹,之後口試委員會輪流提問,許多的問題都來自於自傳的內容,例如:為甚麼選擇這間銀行? 給我一個錄取你的理由?你除了履歷表上的工作經驗外,還有其他的打工經驗嗎?可以說說你當初成功銷售商品的過程嗎?如果錄取貴行後有甚麼生涯規劃嗎?諸如此類……等。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