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弦信

上榜生:林弦信

兆豐銀行辦事員六職等

  • 英文:78.75分
  • 專業科目:67.25分

我於去年服完兵役後,決定要朝銀行業發展,因為我認為在台灣工作,無論是起薪或是福利,銀行業一向都有很不錯的待遇,另一方面我是對金融業這個領域非常感興趣, 於是當我開始著手準備考試時,也利用額外的時間考取了六張金融證照。經過評估以及考量業績壓力及工作的穩定性,相較於民間銀行,我認為公股行庫對我而言更具有吸引力, 後來因為透過同學的推薦,我選擇了三民輔考的雲端課程來輔助我在專業考科上的不足!

三民優質的函授品質深獲好評 搭配專業師資我對考試有信心

我比較過許多家補習班的優劣,最後讓我選擇三民的原因,一來是網路上對三民的好評不斷,二來是雖然我選擇函授課程,不過教學品質也是備受保障! 除了課堂上,老師們逐題講解外,也讓考生淺顯易懂,當我遇到任何考題上的問題,也都能透過教學平台迅速解惑,也因課程內容精確抓準考試題型, 搭配上講師精心挑選的考古題,讓我對銀行考試更加有信心!

除了良好的教學課程 恆心跟毅力是考試不可或缺的

其實我不是本科系的學生,所以剛開始決定要準備銀行考試的時候真的很煎熬,沒有任何金融相關的基礎,更別提會計學跟貨幣銀行學的內容。但三民的課程規劃很完善, 例如會計學還額外附贈了基礎課程,使我更能了解課程的核心內容,對於正式課程也能更快上軌道。我認為除了有良好的教學課程外,恆心跟毅力也是面對考試時不可或缺的能力, 所以每次上完課程後,我一定會複習,才能讓學習更有效率!

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因為我完全零基礎,所以準備考試時一定比本科系生更加吃力,但為了要趕上大家的腳步,我除了制定每天的讀書計畫外, 也透過網路增廣見聞,補充各方面的金融常識,也利用考取金融證照來督促我繼續向前邁進。

【會計學】 這科曾經是讓我最頭疼的科目,剛開始學習的時候我可能連借方跟貸方都會搞錯,但透過老師在課堂上不停地幫我複習類似的概念, 而老師也會時常分享他的人生觀念以及他以前讀書的方法,真的讓我獲益良多。記得老師曾在課堂上說過一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刻, 『會計不是用看的就會了,會計要用算的!』,於是我認真的把講義裡所有的題目都算過了一遍,越算越有心得, 也越來越喜歡這個科目。考前再把之前註記較不清楚的觀念再做複習,對正式考試時非常有幫助!

【貨幣銀行學】 顏回老師的上課方式真的非常活潑,而且把所有的觀念濃縮到我能聽一次就馬上理解!他也常常鼓勵我們一定能考上心中想要的銀行, 努力堅持就會有好結果!不得不說老師真得很厲害,他能迅速釐清所有的題型,用很有邏輯的方式將題目的來龍去脈一一說明,讓我即使再複習一遍也不會覺得題型陌生或無法理解。

【英文】 這個科目我非常有興趣,平時就會看些美國影集,也有閱讀英文雜誌的習慣,當知道銀行考試有包含英文這個共同科目後, 我也配合函授課程的內容再一次的加強了我的文法以及單字量,增加英文的熟練度及答題的精準度。

【銀行法、票據法】 這兩科真的只要跟著函授老師的腳步,一定能輕鬆應對考試。老師在上課的時候就已經把會考的重點都複習過,剩下的就是勤練考古題跟複習,考前再多看幾遍就不用擔心了!

推薦的老師

【高登老師】 我很感謝會計學的高登老師!由於我並沒有學過任何有關會計學的課程,對我而言完全就是一個新的領域, 但他一步步的帶領著我,讓我從陌生、恐懼變成反倒喜歡這個科目,老師上課方式非常簡單明瞭,還會不時關心未跟上腳步的同學們,讓我在短短幾個月的時間進入狀況並且順利考取銀行!

【顏回老師】 我特別感謝貨幣銀行學的顏回老師,我真的太喜歡老師上課的氣氛了,不僅少了制式的解題方式,還多了些輕鬆感,每次上老師的課都覺得心情很愉悅,也很放心的把這一科交給老師!

複試(口面試)的準備方法

我準備口試時,是找了一同在三民補習而考取兆豐銀行的同學幫忙我做重點整理,也充當面試官加強我的臨場反應。 除了統整網路上需要準備的基本面試題目,我也查詢了近幾個月的國際時事, 像是Bank 4.0或是土耳其里拉突然暴跌等等。而在準備的過程中,許多朋友也提供了他們過去面試的經驗, 讓我更能思考遇到這類突發狀況時要怎麼應答。有些題目還真的在我面試時被口試委員問到呢!

複試(口面試)現場狀況描述及口試題目

兆豐銀行的面試是採取一對一的面試,先透過一分鐘的自我介紹來表現適合這個行業的潛力,再透過自傳上的內容加以延伸,比較特別的是我面試的時候並沒有被問到太過於專業的金融問題, 反而問比較多的是關於我個人的經歷及考證照的過程,可能口試委員對於我個人比較好奇。短短的十分鐘面試,你來我往的問了十幾個問題, 因為談話的氣氛真得非常輕鬆,所以結束時反倒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會計學筆記:參閱一。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