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慧

上榜生:李明慧

第一銀行一般行員(櫃檯組)

  • 英文:65.5分
  • 專業科目:77.5分
  • 面試成績:90分

華南銀行一般行員(一般行員組)

  • 筆試:80.55分
  • 口試:88.33分

我畢業於國立台北大學經濟學系,大四下時同學紛紛開始思考未來的方向,有的是繼續考研究所,有的是直接往自己有興趣的行業或公司投遞履歷跟面試, 當時我認為比較適合我的有銀行和公職,來三民補習班詢問專員後,我了解到民營銀行跟公股銀行的不同,各有各的好處, 但是公股銀行比較偏向我心中嚮往的工作環境,而公職跟銀行招考的課程也相差許多,衡量準備時間的長度跟工作的福利後,我認為銀行的工作是比較吸引我的。

三民專員細心解說 講義重點整理精確省時又便利

我第一次來到三民輔考詢問課程時,專員非常認真和細心地跟我講解,也很準確地回答我的疑問,在我猶豫不決時,提供給我很多意見參考。 而我覺得受益最多的是每一次上課的學習講義都製作的非常用心,非常精確地把考試重點都整理給同學,對學習非常快速有幫助。

課程內容好吸收 消弭心中不安

報名後到上課前,我的心裡有些忐忑,怕自己之後跟不上進度,但是後來開始接觸課程後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可能跟我是從經濟系畢業有關, 把之前學過的東西和老師上課的內容作結合後,就能非常快做吸收,不過過程中也要心無旁騖地念書,才能在考試中發揮到最好。

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會計】 我在大一只修過初會,而且成績都不太理想,但是補習班的老師會從最基礎的部分開始幫同學打好基礎,即使我是會計都忘得差不多的考生, 也能很快就進入狀況,然後上課我也非常認真的跟著老師一題一題做,這樣可以達到很好的功效。

【貨銀】是我的本科所以沒費太多力,但是上課勤做筆記非常有效,因為自己寫過一次會讓記憶加深,然後一定要把課本後面的習題做熟, 因為上面都是精髓,只要把它們弄懂,很多變化題都會難不倒你了,比較不一樣的是後面有一些偏記憶範圍的貨銀題目,這一部分老師都會在課堂上做講解,這時再畫重點牢記就行了。

【銀行法】【票據法】 這兩科也是我頭痛的一環,我的方法是勤做考古題,然後把補習班提供的法條小寶典放在身邊,在閒暇時間不斷地翻閱背誦,把錯誤的題目畫上重點,最後就能很快地發現其實大觀念都是那些。

【英文】【國文】 這兩科我比較少做準備,主要是在加強英文單字這部分,把考古題上每一題寫錯的單字查閱字典,現在智慧型手機非常方便, 查一個單字非常快速,之後複習時把不會的單字背熟,因為很多時候那些單字在題目裡會不斷出現;國文的話我也是多做考古題, 但因為現在很多銀行招考科目沒有國文這一科,所以我就沒有特別著重準備。

推薦的老師

我很推薦的老師有陳老師、高登、顏回老師,他們三位都非常風趣,為乏味的考試內容增添很多色彩,但又點到為止,不至於讓上課氣氛失控。陳老師常常不辭辛勞的把整題題目都抄到黑板,如此一來在解題時學生就可以對題目和答案一目了然,不用一直將目光來回和黑板跟書本;高登老師則是會很勤奮的回覆LINE群組或是個人FB私訊的問題,會計問題可以迅速得到解答;顏回老師上課非常生動活潑,也因為老師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可以立刻抓到學生比較不懂的地方,然後再說明一次。

複試(口面試)的準備方法

我很少有面試的經驗,在面試前我有參加三民輔考的張老師額外增開的口面試課程,因為當時非常接近銀行的面試日期,所以我非常緊張,但是聽了張老師的引導後,我慢慢找到一點訣竅,我回家把我認為比較常被問到的、關於我自己本身的問題,打成一份面試講稿,然後面試前不斷地自問自答,直到可以很自然輕鬆應答的程度。

複試(口面試)現場狀況描述及口試題目

第一銀行是採用團體面試,有三位面試官跟五位同學,每個人分配到的時間大概是8分鐘,首先會有一題時事題請每一位考生回答,之後會針對每一位考生提出問題,大約3題以內;華南銀行則是三對一的面試,我被問到的問題有「為什麼想進銀行?」、「對面試銀行的了解?」、「去大陸實習的狀況(大三暑假實習) ?」、「社團經驗or遇到挫折的調適辦法?」、「可否受金融商品的銷售工作?」等等……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