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乃元

上榜生:張乃元

華南銀行一般行員(一般行員組)

  • 共同:68分
  • 專業科目:95分

彰化銀行一般行員

  • 共同:60分
  • 專業科目:85分
  • 口試:88分

本身就讀財金系,也對金融工作有著高度的嚮往,就學期間也考取了多張金融證照,退伍後本來想找間民營銀行歷練再考公股銀行, 不幸的是到了一家快被併購的銀行,許多制度面與訓練面已經跟一般銀行差距太大,讓許多同期新進行員也備感壓力,另一方面許多在銀行業的朋友也鼓勵我, 趁這機會考取公股行庫,因為與其每天這樣生不如死,不如直接辭職專心準備年初的公股銀行考試。

老師線上隨問隨答有耐心 完善服務才能放心衝刺

三民的雲端課程師資與費用整體來說CP值很高,且有完善的規劃與課程輔導老師,另外每個課程的老師都有著深厚的教學經驗, 老師也都很有耐心會幫同學解答任何問題,甚至可以加入老師們的LINE群組,如果有問題時也能隨時請教。

背水一戰反覆練習 參加考試練筆更生信心

因為本身第一份銀行工作經驗是不愉快的,所以我抱持著背水一戰的心態,每天聽完雲端課程後就反覆地練習題目,以自己過來人的經驗來說,準備考試是沉悶的, 許多科目的準備不可能馬上就學會,一定是一步步的學習伴隨成長,還好三民的雲端課程真的很強大,我準備了一個半月有些進度根本還沒讀完, 剛好遇上合庫年底二招,朋友建議我就算沒念完也去考考看看,練一下手感,幸運的是筆試居然有過,也讓我對年初的考試更具信心。

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會計】 看雲端課程老師講解觀念後,一定要自己整理一本筆記,記錄各種觀念與公式,並且絕對要一直算題目,算到每種題型、觀念內化成直覺反應。 最重要的是會計複習絕不能停頓,不然真的很容易忘記。另外每當遇到問題時,一定要請教老師或是有在準備高普考的同學, 好險有正在準備高普考的貴人幫助我解決許多問題,,讓我初期的撞牆期可以比較順利的學習。

【貨銀】 貨銀基本上分兩個部分,一個是偏理解的部分,一旦了解後許多題目自然而然也就會了;再來是背誦的部分,真的要去做筆記自己統整過後,才會比較好去做記憶。 總之跟著顏回老師編的課程腳步走,貨銀應該不會太難,但是也要多多去練習各項題型讓自己更加熟悉。

【國文】多做歷屆考古題,把書信和稱謂等弄懂後應該不會太難。

【英文】單字、片語多看,基本句型要熟悉, 重要的是歷屆考古題多做來維持語感,你會發現許多單字片語重複率很高,此外閱讀測驗每天都要去做練習,如果怕練習不夠,可以買高中學測指考的英文參考書來維持語感。

推薦的老師

課業上高登和顏回老師都很親切,也很樂意幫助同學解決學習上的困難,另外在自傳上如果有需要修改或是其他困難,顏回老師也能在這方面給予一定的幫助。

在課程學習上如果有困難,巧柔老師和張老師也很積極幫助我,另外張老師也很樂意幫已經先考取筆試的同學去做面試的基本訓練。

銀行複試(口面試)的準備方法

一般來說分為兩個方向去做問答,如果你是有經驗的行員,就會朝著對該銀行的了解、銷售、防洗等問題去發問, 也會配合著時事題去做問答,另外自我介紹是一個很好挖洞給面試官問問題的機會,一定要好好把握。

如果你剛畢業沒經驗,就是問問為何考銀行?團隊合作、打工經驗等問題,但還是有很多情境題,建議使用網路去做蒐集,把問題都模組化,且一定要念得很熟。

銀行口試題目

一開始有一分鐘的自我介紹,再來就是從你的自傳內容提問,例如常見的熱門問題有你遇到奧客、態度不佳客人怎麼處理? 你除了該銀行你還考了哪一家?你會怎麼選擇?某銀行跟我們銀行的差別在哪?你如何去做銷售?對未來的展望?諸如此類的。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