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予婕

上榜生:劉予婕

  • 國文:12.5733
  • 英文:13.3333
  • 專業科目A:26.7999
  • 專業科目B:23.2500

「工作不是單純被僱用,而是公司提供舞台讓員工揮灑」是我求職時唯一的堅持,可惜人力銀行上的職缺無法滿足這份理想,國營事業就成為畢業後的首選。

我一直認為工作不是單純被僱用,而是公司提供一個空間讓員工盡情發揮,所以我一直想找一間具有規模和制度的公司當作自己的事業經營。可惜現在職場的環境很難找到理想中的工作, 再加上爸爸本身也是台電的員工,偶爾會聊到工作的話題,感覺爸爸對台電的工作環境非常滿意,和同事間相處也很融洽。另一方面台電考試的內容也和高中、大學所學的商業領域相同, 行政人員所需要的專長和自己很相符,於是有了報考的念頭。

台電招考準備方法

【國文】我把重心放在作文上,平常多看報章上的文章,有空會自己寫一篇。

【英文】原先英文底子還算不錯,所以沒有特別準備。

【企管、行政學】我把重心放在企管、行政學比重較大的考科,準備方向主要是以三民的教材為主,考前幾乎把整本書都背熟了。

台電口試準備方法

口試的部分補習班也有特別輔導過,協助加強,另外我準備3分鐘左右的自我介紹,有空的時候就上台電的網站,並搜尋關於台電最新新聞。

設定目標 一年上榜台電招考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抱著一年考上的決心,因為準備考試的過程很煎熬是旁人無法體會的。看著同屆畢業的同學都在職場上打拼,只有我還再準備前途未卜的考試, 心理壓力可想而知。幸好最後能頂住心理壓力,在沒有退路的情況下花一年的時間就順利考取台電。

台電招考行政類搶手 沒有放棄的理由

首先感謝父母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全心全意的之支持,他們的鼓勵是我一路走來最大的動力。還有老師的協助,我才能那麼快進入準備考試的狀態, 有新的補充講義也會在第一時間提供。對於行政類這搶破頭的類科一科都不能放棄,只要一科準備不周全,離上榜的路就遠了。

上榜台電淡定 期望以同理心服務客戶

上榜台電後心情沒有太大的起伏,畢竟一開始就打算只準備一年,交卷後就以平常心看待上榜。畢竟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反而是在初試與口試之間, 相隔一段不短的時間,雖然可以暫時擺脫唸書的的壓力,但是卻感到格外的緊張,我想可以解釋為近鄉情怯吧!

現在有幸進入台電服務,我會以最大的效率做好份內的事,以耐心和同理心回應民眾的需求,讓民眾對於國營事業的觀感更好。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