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冠緯

上榜生:李冠緯

類組:睦鄰煉製類

  • 國文、英文:88.6分
  • 理化:69.4分
  • 口試:87.67分

自己本來是高雄小化工廠公司的一名研發員,起薪2萬8,工作一年正常上下班,然而內部調薪制度不明確且工作內容繁雜,促使我選擇國營事業及公務員, 工作穩定、福利中上,還能正常上下班,且非責任度,下班能有較多時間可以運用充實自己。此次準備中油招考的時間只有3個月,補習班有系統教學帶我快速進入考試狀況及方向引導, 即便我在職備考,5年未碰高中課程,也能在3個月的時間準備內,做出有效率的讀書計畫安排,使我從無到有,最後如願考一次就上中油煉製類。

中油招考各科準備方法

【化學(時間分配40%)】 補習課程很基礎,一定要弄懂當作常識。額外依照指考方式自己複習做筆記,多寫歷屆考題含中油、台水、台菸酒、中鋼、有時間的話就經濟部歷屆選擇。

【物理(時間分配20%)】群浩老師以題目上課,很快使人對物理有熟悉度,課程上題目搞懂即可。多寫歷屆考題含中油、台電、台水、台菸酒、中鋼。

【英文(時間分配25%)】 補習著重英文句型、時態等基礎打穩,基礎單字要會。多寫歷屆考題含中油、台電、台水、台菸酒、中鋼、有時間的話就經濟部歷屆選擇。

【國文(時間分配15%)】 藉由補習找到方法,有邏輯的念書,多記各個文學常識。多寫歷屆考題含中油、台電、台水、台菸酒、中鋼、有時間的話就經濟部歷屆選擇。

【筆記參考】沉澱表物理混合系統

前1.5個月內看完補習班課程,找方向、穩固基礎。後1.5個月多做歷屆考題,找手感、練速度、多寫且盡量每題選項都要弄懂。本身化工材料背景,對於理化有一定的感覺及認知, 補習找方向及穩固基礎;相對國英方面較為薄弱,補習以求保住基本盤,最後皆以準備高中大考的方式及寫歷屆考題複習。

中油招考口試準備方法

一、自我介紹(建議45秒):時間約1分鐘,所提重點包括名字、學經歷、加入中油動機、自身優勢能貢獻給中油。

二、問答:時間約5分鐘,自傳要用心寫,考官會仔細看自傳內容,作為5分鐘問答的相處時間,回答簡單有力。提問包括:個性延伸問題、工作現場狀況了解問題、 自傳內容問題、輪班適應性問題、人際關係相處問題、學經歷問題。現場問題如下:

Q能簡單介紹物理化學是甚麼?

A以物理學角度分析化學像是熱力學、動力學及量子力學等現象描述化學過程變化。

三、自傳(建議400字):找朋友或國文老師幫忙修改內容及流暢度。

中油招考體測準備方法

一、體測包含拉18公斤、鷹架爬升/男女4分鐘。單手提15公斤水桶練習,範例影片要看清楚,爬階要謹慎。

二、20磅滅火器(10公斤),折返共50公尺/男女15秒,單手提10磅滅火器(4.5公斤)抓重心,在時間內跑完即可。

在職備考徹底自律 準備3個月從無到有。

考試期間環境氛圍很重要,建議將自己的考試目標分享給好朋友及親戚,讓他們可以每見必問你準備的狀況,促使自己不敢懈怠。 鼓舞我最大的是我大伯,因為他的兒子在中鋼及台電上班,且應考第一次就上榜,造就我有無形的壓力一定要考上中油。

本身雖有底子,但5年沒碰的高中課程,依然需要有時間複習才不會當高級砲灰。這準備期間猶如軍中生活,正常上班完成工作任務,下班二話不說吃飽飯、 洗好澡,立刻泡在圖書館直到考試前1天,就是這麼簡單乏味的過程。

推薦的老師

【國文---李仁老師】考卷每一題都要完全搞懂不放過。

【物理---群浩老師】解題分析,快速進入狀況。

【英文---雪薇老師】掌握好句型、時態,輕易取分。

【行政---陳秀孜老師】時時關心讀書進度準備,不敢懈怠。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