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嘉

上榜生:陳伯嘉

  • 國文:72分
  • 英文:72分
  • 數學:76分
  • 歷史:34分
  • 地理:74分

我是一名應屆的高三畢業生,考取警專考試的目的是為了有穩定工作以及薪水。 因為現今上大學也不知道自己的興趣及科系方向,而畢業不一定有穩定的工作,也還要背學貸,所以選擇了警察,對我而言,當警察也是我的興趣。

三民老師最給力 幫助你金榜題名

三民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師資的部分,老師會給讀書的方向,而且授課方式淺顯易懂,下課時老師會多留時間讓學生提問。另外三民也準備許多的題型讓考生多加練習,使我們對於考試較不畏懼。

發現自己科目弱點 成功的秘訣是努力

因為我在準備警專之於我得念學測,所以對於警專的考試內容較易上手。但英文考科是不同方向, 文法考的居多,文法是我的弱點,需要多花心力準備。對我而言,最難的部分是多選題,錯兩個答案就沒分,所以多選題也是讓你扭轉單選題失去的關鍵之一。

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國文】 我準備的方向是熟讀古文三十中的內容以及翻譯,它佔了絕大部分的題目,多讀古文部分,另外還有改錯字、字音判別、字義、成語也是必考的題型。我在國文並沒有放多餘的心力, 因為國文本身的投資報酬率不高,所以就是多練習歷屆考古題以及補習班的試題。另外還有古文三十的部分,考試時,作文多加了名言佳句,字體工整、寫得多,會得到不錯的分數。

【英文】 是投資越高報酬高的科目,因為考的文法片語居多,所以我一開始對於這個科目拿分拿得很低,因此就花比較多時間去準備。 除了讀熟三民老師教的之外,還讀了警專的參考書,如果是念高中的,課本發的片語手冊也受用,而且英文科目有加權,多朝這科方向拿分數。

【數學】 對大家可能是相當頭疼的科目,但千萬不要放棄這科,我準備方向就是多背公式。 把高中三年的公式完整的列出來,以及多算題目,練習自己的速度,遇到卡關的題目千萬要跳過,不要拖延時間。多練習歷屆考古題,僅給自己60分鐘的時間計算,把公式背熟就對了。

【地理】 這科我準備的方向就是補習班提供的題目,然後多做有圖案的題目,因為警專比較會考多圖案型的題目,把世界各地的氣候以及降雨類型跟產業多記熟。

【歷史】這科考得很細或很簡單的都有可能,我準備的是把各個年代發生的事記熟,多讀高中課本的東西,還有三民老師給的重要題型。 但對我而言是很有困難的科目,就是盡量把中國重要的事情以及世界各個戰爭的部分用年代的方式排列下來。

推薦的老師

我推薦的老師是數學老師跟地理老師,數學老師對於各個題目會講得很仔細,而且會確認學生都聽得懂為止,還會提供我們快速的方法解題, 上課方式幽默,讓我們的心情不那麼緊張;而地理老師會提 供特別的口訣,幫助我們快速記憶,也給我們講解很多必考的題型。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