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懿霆

上榜生:劉懿霆

  • 國文:103.5分
  • 英文:87分
  • 數學:86分
  • 歷史:44分
  • 地理:68分

因為父母親正好都是從事警察,耳濡目染之下,我也決定往這個方面邁進。再者,警察這份工作非常有穩定有保障,可以讓我不愁吃穿, 而且在退休後也不用為了經濟問題而煩惱。另外在工作性質上也非常具有挑戰性,我本身也很樂意接受挑戰。

三民老師教學認真 專心致志就靠自修教室

三民輔考具有完整的課程規劃,每科老師都很認真投入教學,任何細節以及重點都一定會提醒同學,所以同學不會漏掉任何重要的訊息, 只要上課認真聽講,必定是受益良多。此外,三民另有提供給同學自修的教室,可以在裡面認真溫習功課,使自己的成績更上層樓。

乙組上榜機會高 跨組從頭準備也能順利考取

我是從學測後才開始準備警專考試的,一開始時我一直在乙組還是丙組的抉擇上思考很久,因為在學校時我較為擅長自然組的科目, 但警專的考試卻偏偏是乙組較有機會上榜,最後我還是決定選擇乙組的考試,對於社會科較不擅長的我確實最初吃盡了苦頭, 而在這些科目上所花的時間也較其他科多了很多,還好最後我終於順利上榜了!所以三個月的準備其實是綽綽有餘的,甚至可以克服自己不擅長的科目。

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國文】 這一科要去注意的有三點:第一就是需要有大量的閱讀,閱讀多一點的文章除了能讓自己吸收更多的知識,在面對困難題目時更能夠得心應手, 然後遇到較為冗長的字句及文章時,自己才不會過於緊張,寫作文時也較有更多的素材可以發揮。第二就是題目的熟練度, 其實國文這門科目題目寫多了,最後會發現其實很多的題目都是大同小異,稍微換個方向想,答案很容易就可以想出來。 最後一點就是古文三十的精熟,不論是學測或是警專的考試,出題老師都很喜歡在這些文章內作著墨,出題的機會相當的高, 所以古文三十非常重要。以上這三點若能掌握好,國文要高分不是難事。

【英文】 這一科對文組的學生相對是比較容易上手的,再加上從小若有參加課後輔導或補習,自然在面對這個英文時並不會感到陌生。 可是相對於文組的學生,大部分的男生或是偏向理科的同學,在這一科的準備上可能比較吃力,包含我自己。 英文這科有兩點需要特別的去注意,首先是大量的單字及文法的吸收,背得愈多自然是對自己更有利,其實大部分的英文考試前面兩個大題通常是固定的, 第一大題單字,第二大題是文法或克漏字,只要掌握得好單字及文法,基本分便很容易到手。再來要注意的就是文章閱讀的部分, 很多人在面對國文閱讀時便已很難專注地從頭看到尾,更何況是英文,以至於很多人還沒看就已經先放棄了,其實英文閱讀沒有像想像中這麼困難, 只要抓到幾個關鍵字其實就可前後理解文意。所以說只要能掌握住單字、文意理解及文法,這一科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數學】 這一科比其他科目更需要熟練度及時間的控管,要在六十分鐘內完成四十題的挑戰絕非易事。這裡所需要注意到的也是三點: 第一就是對於題型的熟悉度,數學這一科特別需要去注意到這點,若對題目不夠熟悉,自然會花一些時間去做到思考, 若每題都需要特別花時間去解,那考試卷很容易寫不完,所以必須熟練到每一題看到題目後就要能馬上下筆的程度。 第二就是錯的題目一定要把詳解看熟,詳解若看不懂一定要記得向老師問到懂為止,下次複習時記得把錯的題目的詳解遮住, 然後自己再寫過一遍,一定要確定自己這個題型已經熟悉。第三就是不要做太難的題目,像是指考或者是學測的題目, 那些題目很容易讓人失去信心,其實數學乙沒有像大家想得那麼困難,所以題目選擇適當的來寫就好,還有老師上課特別強調的題目記得多算幾遍。

【社會】 我認為地理和歷史的性質頗為相像,所以併在一起討論,社會這兩科我準備得並不輕鬆,成績也沒有非常出色, 所以能提供的意見並不是很多。我認為社會科的不二法門就是不斷的理解以及理解後的記憶,這可以說是基本的功夫。 再來要注意到的是地圖及年代表的部分,不用說到要全部背起來,但重點章節的地方,還是要花點心思去記憶, 小章節的部分相對可不用全部死記起來,但還是要準備到稍微能有個印象,若不能判斷哪個是重點章節,可以先翻翻歷屆試題, 看歷年考題哪個朝代或者是哪個地形和氣候比較常出現,那些地方就需要特別去注意,還有最後最重要的就是要勤做筆記, 而且不是說有寫筆記就可以了,還要整理,讓自己日後在反覆觀看時可以輕鬆理解。

推薦的老師

我特別喜歡陳帝老師的教學,他總是能猜出大部分同學不會的題目,並且在講解題目時都能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同學理解, 所以在上他的課時總是很輕鬆沒有壓力。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模擬考的考卷,我覺得老師出的題目非常適切,與大考的難易度相差不大,抓題可說是非常精準。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