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明道

上榜生:楊明道

  • 國文:56分
  • 法學+英文:88分
  • 行政學:90分
  • 行政法:76分
  • 公共管理:66分
  • 政治學:80分

當老師的人唯一的專長就是讀書,而且我的年紀也大了,明年就要滿50歲了,考慮到轉換跑道時,利用自己優點及排除缺點, 於是選擇公職考試。選擇三民是因為朋友的推薦,她認為三民的師資和服務很好。這兩年下來,我也覺得確實如此!

家人不諒解 將壓力化為奮鬥力量

想在最短的時間考上,給自己的壓力不小,再加上家人不是很能諒解,很多時候我只能默默努力,確實很辛苦。我把整個心路歷程濃縮成6個字:壓力─奮鬥─專注

挫折是讓自己更加確定目標

挫折時,還能繼續努力,是因為我從沒失去信心:我一定會考上!然後放下挫折,專注目標,繼續讀書。每天也會抽出時間運動來緩解壓力, 狀況真的很不好時,就休息一天,好好放鬆,隔天就能讀書、偶爾偷懶也是好事,但是只能偶爾、不能常常。

成功是靠自己努力不懈 上榜感謝三民老師即時救援

需要感謝的人很多,主要有2個人:一位是台中三民的輔導老師林祺文,他總是會提醒我何時該做何事,我有任何事情向他反應,他總是在一天內幫我處理好, 真的很感恩,他是我的恩人!另外,最需要感謝的人好像還是我自己,哈!因為我是DVD函授學員,大部分時間都是自己一人默默努力,回想過程,我很驕傲的說:我真的很努力!

簡單分享各科的準備方法

我分享普考的心得。我把普考簡單分成選擇題和申論題,各科相通。

選擇題方面,上課筆記、課本內容、課本上的練習題,這些都是基本的。讀熟之後,大量做歷屆考題,做錯及不懂的題目,要找出詳解,這是第一步。 上考場之前,如果還有時間,還要再把曾錯的題目,重複做2遍;如果時間不夠,至少做1遍。

申論題方面,把課本的重要概念濃縮成重點摘要,自己手寫一遍,編成口訣方便記憶,衡量一下,這些重點必須能在半小時之內完成。因為在考場上, 一題申論題寫作時間差不多就是半小時。按照最近10年歷屆考題的出現頻率,從最常考到只出現一次,做不同記號。考前從出現頻率最高的觀念先複習,但是對於只考過一次的觀念也要有把握能寫出來。 這個工作要花很多時間,一定要耐心堅持下來,沒有捷徑。

推薦的三民老師

因為我是以高考為目標,雖然還沒考上,仍然持續奮鬥當中。以前沒有學過法律,法科對我來說是最大的挑戰,幸好有行政法廖震老師民法戴久喨老師刑法蘇三榜老師,都是很棒的老師! 如果沒有他們的啟蒙,我根本無法進入法學的世界。真的很感謝他們!我唯一能回報的,就是聽話照做,直到考上高考。感恩三民補習班。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