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鴻昇

上榜生:施鴻昇

  • 國文:51分
  • 法學知識與英文:84分
  • 行政法概要:88分
  • 行政學概要:92分
  • 政治學概要:88分
  • 公共管理概要:63分

畢業回台中後進入百貨公司擔任銷售人員,一年多來輪班制的上下班生活,一個人站班的時候每天十二小時,每月工時更是達到兩百以上工時, 而過年過節無法與家人朋友對上時間,一起享受周末、一起出遊。且工作上空白時間多於上班時間,又不能給予自由利用之時間,使我覺得可以挑戰更具CP值的工作,故辭職改做工讀生來投入考試。

朋友選擇三民 所以我信任三民

當初是因朋友在三民補習而列入參考,相較於另一品牌收費較為合理,而且在逢甲就有補課的地點,對於我來說是更加的方便,縮短下來的交通時間可以更有效運用於學習上。 而且三民提供雲端+面授的雙效學習選項,可以交叉吸收老師不同的見解,對學習有良好的幫助。

受失敗刺激 重出考場信心滿滿

重新拾起課本是一件相當痛苦的事情,尤其在一開始拿到所有的課本時,會懷疑自己能否消化完所有課本,但慢慢開始消化後,越讀越有成就感, 模擬考時考到不錯的分數充滿希望。但考完試後想放鬆,就一直沒有認真準備普考,在放榜時卻沒有上榜,心情相當低落。 受到刺激後,重新加強自己筆記及心理建設,在踏進考場後其實信心滿滿,也很慶幸順利達成目標。

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法科是我從來沒有接觸過的領域,相較上有條理性及原則性較好上手,並在上過課後把該天進度的內容,隔天再用手寫的方式寫入筆記本,用手寫過會更有印象, 同時也能練習多寫字,以應付未來的申論題寫字速度。每一堂面授的課程也是關鍵,回到家給自己充分休息,完成上課進度內的測驗題,如果有無法解決的問題, 把握休息時間,向老師尋求解答,精進自身實力;尤其是有申論題的考科,一開始可先用翻書方式練習,寫過兩次後用充足時間練習自己寫,最後替自己計時一小時, 讓自己在考上可以能有效運用寫題時間。最後在考前時,針對各科做成精簡版考前複習,篩選重要觀念以及常錯題目,替自己做最後衝刺。

【國文】 利用讀其他科目時疲勞的時候,來寫國文的測驗題,尤其猜對的題目更要去了解為什麼,實事求是;作文可參考老師提供的架構,基本上照著架構寫,一定能有基本盤的分數。

【憲法、法學緒論、行政法】 法律條文及設立原則彼此間具有相當的關連性以及條理性,三科可以一起學習,多利用題庫以及加強常錯的題目,盡力追求這三科的高分。

【行政學、公共管理】 理論性的課程內容較為廣泛,但可利用公共管理來複習行政學上相關的內容,測驗題中如有不曾看過或常見學者及理論,手寫於筆記本後方,加深記憶。

【政治學】申論題題目可以多寫幾篇不同的內容,並給老師評閱,修正方向,配合時事及歷史事件一起學習,可加深印象。

推薦的老師

我推薦政治學顏童老師,老師上課活潑有趣,加上有些歷史典故來讓我們了解,使我們可以融入老師的教學情境,老師也有準備他自己編製的一套講義, 配合課本交叉運用,可以更廣泛的吸收知識,不僅在選擇題上可以完美解題,在寫申論題時更能有廣泛論點,寫出高分。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