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翊修

上榜生:賀翊修

  • 法學知識與英文:66分
  • 企業管理概要:72分
  • 鐵路法概要:74分
  • 國文:64分
  • 鐵路運輸學概要:61分
  • 民法概要:70分

在決定報考鐵路特考之前,我是在統聯客運高雄市公車處擔任調度員的工作。會下定決心投入考試,是因為想要有更穩定的薪資待遇及升遷管道。 原先的工作雖然薪資待遇不錯,但是沒有穩定的升遷管道,使得未來的事業發展受到限制。所以下定決心加入鐵路特考的行列。

三民老師最耐心

我覺得三民補習班最吸引我的地方是授課老師、班導師及櫃檯諮詢人員們親切的態度。還記得第一次踏進補習班詢問課程的時候, 諮詢人員很熱心地介紹,對於提問眾多的問題都給予詳細的回覆。授課老師對於我下課後的提問也都很樂於提供解惑,讓我能快速地了解自己問題的癥結點,對於我的學習有莫大的幫助。

辭掉原本的工作 專心在三民衝刺

一開始因為家裡的經濟因素,我必須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所以我先購買的是三民輔考的函授教材回家學習,因為比較能配合工作上的時間。

後來為了能夠更督促自己學習,我將我的班別都排成大夜班,趁著上班前的時間去補習班上面授課程,並且利用下課空檔將不會的問題記錄下來拿去請教老師,把握每次可以問問題的機會。

到了最後考前一個月的衝刺,我毅然決然地辭去了工作,依照讀書計畫講座老師建議的方法,訂出一套自己的讀書計畫,並且依照計畫進行考前衝刺。

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法學知識與英文】憲法建議要熟讀大法官釋字,尤其是一些著名或者是最新公布的釋字一定要有印象。 法學知識我覺得民法與刑法的出題比率佔最高,這兩項一定要盡可能熟悉,並且搭配考古題下去練習。其他法律則能記多少盡量記,考古題出現過的盡量去讀過一遍加深印象。

【企業管理概要】 由於是申論題型,必須要親手練習寫,抓出各個觀念的關聯性,這樣答題時不僅可以舉一反三更可以擴張頁數。盡量用推導方式去記憶,思考生活中是否有實際活用的例子幫助記憶。

【鐵路法概要】比較需要費心的基本功,一字不漏背下來就對了。這科必須把握住因為是很好拉高分數的科目,法則的部分數目必須熟記,不能搞混。

【國文】公文熟記格式,閱讀題型及作文的答題方式,推薦參考李仁老師的教學。個人覺得非常受用,得到的效果也很好。

【鐵路運輸學概要】 建議多關心軌道相關資訊及時事,尤其是考前幾個月的時事,非常有可能出現在考題裡面。 不能只讀課本的內容,因為近期考試出題模式很活,必須要能將課本內容與時事相結合,並且舉出適當的例子當作補充,才能有效提升答題的分數。

【民法概要】 大力推薦一定要上戴久喨老師的課程,透過老師整理的體系架構圖,可以快速了解各法條間彼此的關聯性,再搭配上大量的考古題練習,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申論題的部分建議不要先看詳解,自己先憑感覺寫一遍再去對照與詳解的差異並做修正,如此一來印象會比較深刻。 寫完的答案可以交給老師批改,聽老師的建議,了解自己的答題架構是否還有需要修正的地方。

推薦的老師

【民法概要的戴久喨老師】 戴老師的上課方式讓身為法律初學者的我如同找到救星一般,透過完整又清楚的體系架構圖使我能迅速地吸收,而且老師上課會請同學們提出問題, 讓我們有獨立思考的機會,我覺得真的很棒!不僅可以提升上課的專注度也可以讓自己發現自己學習的盲點。

【法學知識的王義老師】王義老師上課幽默風趣,將艱澀難懂的法條以簡單易懂的方式傳授給我們,並且搭配上生動的情境例子讓我記憶深刻。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