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珮薰

上榜生:謝珮薰

  • 法學知識與英文:84分
  • 企業管理概要:89分
  • 鐵路法概要:87分
  • 國文:61分
  • 鐵路運輸學概要:58分
  • 民法:68分

本身的工作是業務,在外奔波勞苦,颳風下雨或是頂著大太陽也要跟客戶見面,加上沒有底薪,做一年後,決定要找個穩定的工作讓家人不再擔心,且希望可以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雙效輔導雙倍吸收 老師每周親改申論題受益良多

三民是鐵路的第一把交椅,加上雙效課程(面授+雲端),每個科目都有雙師資雙重學習,教材不僅多樣又可以吸收更多知識,在家也可以反覆聽雲端課程,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補習班有這樣的搭配方式。另外老師每周都會幫我們批改申論題的練習,並給予意見,自己也可以從考卷知道哪裡要改進,讓自己越來越進步。

他家課程學習效果不佳 三民優質客制化服務更有學習動力

再踏入三民之前我是上學儒的視訊課程(數位學院),當初是因為有朋友向我推薦志光, 但是當時的我對考試一點都不了解。後來因緣際會之下來到三民,了解完才知道各家補習班的強項跟輔導方式真的大不相同。

這一年來真的很煎熬,初期自己念書時,有時候還會念到落淚,更不知道準備方向在哪,但我相信當你想要完成某件事情時,你的堅定毅力會使你產生更多的動力。 後期練習申論題時,我的筆寫斷了20隻,申論題練習也不知道寫過幾百張,真的很謝謝三民組了讀書會,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努力一起討論, 使自己在努力備考的過程中不再孤單,也更會有往目標邁進的動力。

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法學知識與英文】 由於是三合一考試,憲法跟法學各15題,故憲法的投報率比較高,非常推薦網站線上題庫,上千題反覆地做兩遍就能熟能生巧;英文就完全吃老本。

【企業管理概要】 反覆做考古題,可以蒐集所有國考中有考企管的題目,做成一本筆記,我自己是蒐集了將近200題。 考前至少做五遍以上,畢竟國考不可能題目重複,但一定會有相關聯。剩下考前三個月時便開始計時加練字, 這樣才能練到在考場看到題目就立刻可以下筆的程度,因為考試時間緊迫,每分每秒都不能浪費。

【鐵路法概要】背背背!這科是最好拉分的科目,一定要把76條全部背完,罰則也不能忽略,修法的條文務必多加注意。

【國文】公文考前一個月才開始練習,格式背熟即可,作文盡量衝頁數。

【鐵路運輸學概要】這科是我的弱項,需要非常注意時事。考前我統整了一些考古題反覆做五遍以上。

【民法】 搭配老師的上課教材和線上題庫,上課教材中的申論題目跟選擇至少做三遍,法條能背下來更好,建議從第一條耐心地看到最後一條,有時候選擇題會考得很細,若是每條每條仔細看,會更有印象。

推薦的老師

最想感謝的民法之戴久喨老師,我並非法科出身,但是老師上課的架構圖以及幽默風趣的上課方式,幫我建立起基礎,而且老師更會傳授考試的答題技巧,使我的民法觀念越來越進步,真的非常老師謝謝!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