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胤達

上榜生:范胤達

  • 國文:52分
  • 企業管理概要:56分
  • 鐵路法概要:76分
  • 法學知識與英文:56分
  • 民法概要:71分
  • 鐵路運輸學概要:56分

我大學讀的是電子系,本身對科技公司興趣不大,在大二那年開始思考未來時,想起國中我的父親遭到裁員,而母親公司也無預警倒閉,家裡突然間沒有了收入,生活過得不是很好。 因此我萌生了考公務員的想法,至少收入與工作穩定,不會無意間被裁員,也因想起小時候,爺爺常帶我去搭火車的那段美好時光,因而決定報考鐵路特考。

三民師資團隊強大 專業課程諮詢顧問

當我選擇補習時,經過三民輔考,櫃台老師很細心的介紹及分析考試,因此我選擇三民輔考作為我考試的後盾。 也因為三民的師資陣容很強大,教學環境也很棒,在一個舒適的空間上課,我相信也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全力衝刺不放棄 不讓人生留下遺憾

鐵路特考我考了兩年,第二年終於如願上榜,也因為第二年我碰上了服兵役與車禍,所以第二年準備時間較短,實際準備的時間不到5個月, 準備的過程我一度也想過要放棄,但我知道如果放棄了,之前的努力全都白費,所以咬緊牙根繼續拚。我相信辛苦總是有回報的,而這個回報就是讓我考上108年的鐵路特考。 我認為考不考的上是其次,至少努力嘗試過,不會讓自己留下遺憾。

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國文】 只要套入李仁老師教的作文格式練習,每個禮拜寫一篇作文,作文成績並不會太難看。而公文則是每個禮拜練習兩篇。

【法學知識與英文】 法學知識範圍很廣,準備起來有點吃力,而把大法官的釋字當故事在看就好,網路上有些作者會把大法官釋字翻譯成較白話一點,會以故事的方式說明釋字內容, 額外再搭配老師上課與考古題的練習即可。另外,英文下載app每天背單字,增加單字量。

【企業管理概要】 顏回老師會給你企業管理的架構表,而自己也要熟記,看到題目能馬上知道在架構表的哪邊,而我會再整理出申論題的題目與考古題去反覆練習。

【鐵路法概要】 我認為把鐵路法全部背下來就對了,也要背一些相關子法,因為在寫申論題的時候,如果也把相關子法寫上去的話,要拿滿分不是問題。

【鐵路運輸學概要】 這個科目最抽象,我有點像無頭蒼蠅一樣的準備,自己就整理些申論題與考古題。最近命題趨向也偏向時事題,除了準備課本外,新聞也要多看。

【民法概要】 自從我上了戴久喨老師的民法後,對此科目產生很大的興趣,老師會提供體系表,就算民法有1200多條也不用怕,法條雖然多 ,但邊看邊唸一定就會有印象,實務見解的部分也要多看,申論題基本上也幾乎都從實務見解中考出來,民法其實才是最好拿分的科目。

讀書計畫分享

週一-週六一個禮拜讀六天書,一天安排看2~3科。

週日 我會練習作文與公文與看一些有關鐵路的新聞,增加自己的鐵路知識。我也會偶爾安排跟朋友出去玩,因為運動很重要,流點汗會讓思緒更清晰,也能轉換心態。

總結 自己一定要整理申論題 ,這相當重要,因為一方面可以讓你練筆,有寫就有印象,另一方面則是順便練習考試的格式,這可以幫助我們考試時,不會因為格式錯誤, 而扣到嚴重的分數。另外,我一題申論題都會寫個20幾遍以上,為了加強記憶,我建議可以把答案一字不漏的寫出來,如果你記憶力夠強的話,當然不用寫這麼多次,但建議一定要多寫當練習!

推薦的老師

【高強老師】 老師是三民鐵路運輸學的名師強棒,因為老師為台鐵退休人員,所以知道鐵路相關知識,並在課堂當中不吝嗇的全部告訴我們。 而老師上課時,也常鼓勵我們,深信我們這一代能為台鐵帶來不一樣的風格,使我更想考進台鐵,為台鐵盡一份心力!

【顏回老師】 老師的頭腦思緒清晰,可以把抽象的企業管理整理出一個架構,對完全沒接觸的我來說,真的是受益良多。 另外,老師上課非常有正能量,能量是有穿透性的,使原本想睡覺的考生,都突然振奮了起來!而且老師自己也整理出企業管理的背法,容易朗朗上口的方式,減輕學員準備考試的負擔。

【戴久喨老師】 因為我是新竹班的學生,沒辦法當面上戴久喨老師的課,這點我是覺得非常可惜。但透過函授的課程,戴久喨老師真得很厲害,可以把1200多條的條文整理出一個架構, 使我對民法感到非常大的興趣,照者戴久喨老師的步調走,再加上自己的準備,民法真的不用太擔心,分數要達到60分以上都不是問題! 戴久喨老師上課幽默風趣,讓民法不那麼枯燥乏味,想學好民法的考生,我超級推薦戴久喨老師就對了!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