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嘉鴻

上榜生:翁嘉鴻

  • 國文:48分
  • 企業管理概要:56分
  • 鐵路法概要:74分
  • 法學知識與英文:70分
  • 民法概要:60分
  • 鐵路運輸學概要:50分

大學畢業後不想進入相關科系的職場工作,總是聽同學常常熬夜加班或是待遇不好等問題,於是決定報考國家考試,在猶豫考科的過程中, 經三民輔考老師的介紹,我覺得鐵路特考有機會通過並且我也願意逼自己認真讀書,所以選擇為自己的未來拚一次。

櫃檯人員熱心解惑 一句加油振奮精神

當我每次到教室看雲端或視訊補課時,偶爾會感到煩悶或是壓力大,但每次經過櫃檯老師在打招呼,他們不經意的一句「加油!」,總讓自己覺得可以再努力一下。 而櫃台老師也時常會關心考生的讀書狀況,幫忙解決遇到的問題,並花時間分享準備考試及整理重點的方法,簡直比自己還要關心考試。

按部就班跟課程進度 回答老師問題是關鍵

剛開始的我要面對一大堆陌生的科目,硬是咬著牙認真聽雲端老師的上課內容,幸虧大部分老師上課都挺有趣而不至於太過煩悶,做完筆記的同時也要求自己聽第二遍, 給自己的目標是能夠回答老師上課途中發問的問題,或了解老師思考模式,有時候連老師何時要講什麼笑話都猜到,都覺得自己好像讀到走火入魔了。

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法學知識】 我在聽完雲端後,拼命的做選擇題,也會要求自己的基本分數一定要拿到,之後面授課程當作是複習或背些冷門的法條,而選擇題做錯的部分,我要求自己每個選項都要理解, 不懂的部分也會上網尋求解答,或者下課問老師。

【英文】 英文基本上不太考文法,所以我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天天背單字,之後將各種考試的歷屆考題都做過一遍,讓自己習慣英文的作答。

【企業管理概要】 除了老師課堂補充外,課本出現的內容都要有基本印象,在上面授課之前就要求自己透過雲端將老師上過的部分及思維做充分的了解。 而上面授課的時候,除了新的補充外,一樣的內容至少要有印象或是背出小標題、關鍵字。至於手寫申論的部分,在練習幾次清楚格式後,除非遇到題目太冷門,不然問題不會太大。

【鐵路法概要】 所有科目中範圍最小且也有標準答案,不需要像作文無中生有,那就一字不漏的背吧!只要不出子法或是分析之類的題目, 你能拿100當然不要只拿80分,光這一科就可以甩掉很多不願意花心力的人了,當然過程很痛苦,背到後面會忘記前面,背前面忘記後面,但值得花時間準備。

【國文】 我是著重在公文跟作文,要求公文格式至少要拿10分,作文盡量寫滿1000字,有餘力就練習幾題選擇題。

【鐵路運輸學概要】將老師上課講解的題目跟他的答案寫下並背起來,多寫幾份後可以發現有很多答案可以在不同題目應用。

【民法概要】 將老師給的體系表熟悉,多熟悉法條,多做選擇題並熟記每個選項,選擇題以40分為目標,申論題則背下幾條常用的法條不無小補,民法讀好也可以讓法緒分數提高。

推薦的老師

【法學知識王義老師】 老師上課節奏適當且幽默風趣,講課內容清晰易懂,往往上課就記住老師的上課內容,回家不需要再過多的深入研讀便可吸收,即便第一次接觸這門科目也能輕鬆上手。

【英文魏震老師】 原本對覺得投資報酬率不高的這門課已經半放棄,但經過老師上課後,對於文法有了更清晰的認識,不再只是死記硬背,對於有心想讀好這科的同學,我很推薦上老師的課。

筆記整理照片分享

民法債權:筆記

民法總則:筆記

民法親屬:筆記

憲法01:筆記

憲法02:筆記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